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玩字於股掌之間 妙透了


玩字於股掌之間  妙透了 

晶對品說:「你們家難道沒有裝修?」


呂對昌說:「和你相比,我家徒四壁.」 

9對6說: 「倒什麼立?小心腦充血!」


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夫對天說:「我總算盼到了出頭之日.」 
                      
 
屎對尿說:「乾的和稀的就是不一樣.」 
                      
 
也對她說:「當老闆了,出門還帶祕書?」 
                     
 
木對束說:「別以為穿上馬甲我就不認得你了!」 
                      
 
丙對兩說:「你家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 
                      
 
 非對韭說:「我們蜈蚣也會走鋼絲呀?」 
                      
 
日對旦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玩滑板了?」 
                      
 
大對爽說:「就四道題,你怎麼全做錯了?」
卓對罩說:「戴什麼頭巾,想裝賓拉登啊?」 


女對子說:「我們結婚吧,那樣才『好』!」

乒對乓說:「你我都一樣,一等殘廢軍人.」 
                      
 
兵對丘說:「看看戰爭有多殘酷,兩條腿都炸飛了!」

對戈說:「別以為你帶了一把劍我就怕你,
           有種單挑!」 

                    
 
長對張說:「你以為你是后羿啊,沒事整天背著弓幹嘛?」

扁對匾說:「才敗選一次而已,就搞自閉!」



火對炎說:兩仔爺騎膊馬麼!
炎對焱說:呵,疊羅漢啊。


**************************************************

轉發這中國字對話的 "文字遊戲"  

這是一個樂節語言,顯示文學創造性令人深思,富有幽默的。

只要看看每個單詞,你會知道作者花費相當長的時間,

才能完成這個措辭。 

 
我相信你會同意,這一有趣的玩字作品,



我們無法翻譯成任何其他語言來與不懂漢書的人分享。    


欣賞這個寫作美好的娛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