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懷舊~縫紉篇


請大家猜猜圖中是縫紉班裡,
學生用工具是什麼?

 

答案:

縫紉印線轆,做複印車線位,

它還有一位好拍檔複印紙。

 

 

我的庒三郎洋剪,

原本哥哥是買電線較剪,

他發覺買錯後,轉送給姐姐剪鞋面用,

但姐姐又覺得剪鞋面浪費了洋剪,

留下來,之後見我學裁剪再轉送給我。

家人轉贈給我的庒三郎9吋洋裁剪,
近十多廿年已經沒有縫製衣服,
它已成為我造手工藝的好幫手。







 

小巴黎之約(6)統一宮

2017年4月25日 今天早餐時候下了一場大雨, 我們上車時天氣開始轉晴。 我們來到 原稱諾羅敦宮, 建築於60年代的統一宮(前總統府)參觀, 越南戰爭時期 該宮毀於戰火,   越南共和國 予以重建, 其後該宮成為 越南共和國 的總統官邸, 稱為獨立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