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港九新界一天遊

我跟屋邨團到「港九新界一天遊」
上午先到上環美味棧專門店購物,
該店消費滿$80送一小瓶頭抽,
我買的零食共消費$188,
所以贈送給我兩小瓶頭抽。

另外屋邨主辦單位又送出蒸餾水、 
小瓶頭抽和雪蛤膏,每位團友都有一份。


購物完畢再到位於
筲箕灣東喜道海防博物館參觀。


湊巧地拍攝到玻璃的倒影!

 


 
 
  
館內多個展覽廳令人目不暇給。


 2002年我和家人曾到此一遊,
今天跟團只得一小時十分鐘參觀時間,
我决定只遊覽戶外和拍照。
博物館有建議旅遊路線,
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
 館內有餐廳不用擔心午膳問題。




博物館於周三、六、日及
公衆假期提供免費導賞服務。



 站在館外細賞周邊風景
  
眺望鯉魚門、油塘。
  
屏風式的石屎森林差不多隱蔽高山。
  
鯉魚門的燈塔地標,
吸引無數龍友、畫友,情侶,
家庭,尋找目標和樂趣。



 鯉魚門天后廟,
我也曾作為素描練習。


 最左邊是綠色的燈塔, 
最右邊是紅色天后廟。

 

 









時間過得很快,要離開博物館,
 經過長長的通道感覺如入時光隧道,
如果人生真的有時光隧道就好了!



展覽館的天幕頂層有個位置,
讓遊客免費試當末代皇帝,
有朋友笑說:「一睇張相已知國之將忙..
故意寫作「忙」,咭咭咭!!!我喜歡!
下個節目是品嚐自助午餐。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