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清遠美食兩天遊(一)

11月5、6兩天,
參加清遠美食兩天遊,是標榜
包每人1隻明爐燒春雞開開心心帶回家!」。

旅遊巴士載我們一團共41位團友,
上午10:30左右,先到達東莞吃早餐,
簡單的蕃薯粥、頗不錯,
 梅菜肉鬆腸粉,腸粉皮略硬遜色。


置身農村地方,令人心境變得悠閒。




約兩小時車程到達清遠市,
吃胡椒豬肚雞煲午餐,
很豐富又美味的雞煲,
吃得大家滿意又滿足。

飽餐後來到清遠市蟠龍山上的金雞岩。


 進入金雞岩前, 
有當地導賞員帶領先到廟宇參觀,
後到金雞岩瀏覽








要經過長洞口才到岩洞
 
 這是岩洞口上方的岩石眼睛和嘴巴極像雞。


  


岩洞不太大,感覺很清涼,
我逗留片刻,從此梯級離開洞。
  
途中,我與金雞石像合照
  
在金雞岩的小賣部,
看見大大隻又熱騰騰鵝蛋,
小S又發揮攪攪震無幫趁的頑劣性,
幸好小賣部亞姐包容,感謝她!

  
小S繼續百厭,國鼓當韓鼓打!



第三餐;我們吃下午茶,
煎香的地道灰水磁有梘水味道,
可沾沙糖吃,適合喜歡吃梘水味道的食客,
清遠的擂茶粥,我尚未習慣,但可嘗試 


淺嘗下午茶之後,來逛逛飛來湖濕地公園,
太陽開始下山,我用手指夾著它,
請它~~多坐一會。
  
公園裏.....有個小可愛在戲水。
 


噢!他發覺了我,和我的鏡頭!


 公園裏.....還有儷影一雙!
   
公園裏.....還有拾皮球的爸B。

yeah....成功.....
  
大家用飲管吸豬骨髓,我只是作狀...



餐後到酒店稍為休息,
我們訂購的洲心燒肉送到酒店,
一齊在房間開餐,紅酒與燒肉。
燒肉有炭香,美中不足皮靭了!

晚上9:30左左,
旅遊巴士載我們到吃夜宵的店鋪,
是今天第五餐,清遠走地雞靚粥,
炒河粉好味道,有竹筍餡的煎糕, 
我忘記名稱,吃罷回到酒店休息。
 感謝Kristie分享網誌內食物照片


回到酒店又繼續品嚐自訂送酒店的,
清遠白切雞和泥煨雞,
兩雞味道各有千秋,
 白切雞肉質鮮嫩,
 泥煨雞味道較濃郁! 
一斤的洲心燒肉和兩隻雞共$270,
我們九位團友平均消費是$30,
便可嘗鮮,頗不錯!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