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東歐~捷克《卡羅維法利溫泉區》

2017年3月28日
上午來到卡羅維法利溫泉區,
首先進入眼廉是這幢東歐最豪華酒店~
卡羅維瓦利的帕普酒店,
 國際電影節每兩年在卡羅維瓦利舉辦一次,
不少國際級影星就下榻在這座酒店,
哈哈,我只能外觀~~也很滿足了

 是傳說中查理四世發現的
那個高溫64℃的溫泉出水口

 12個溫泉水都各有不同療效,
水溫由30度到70度不等,
味道亦略有分別。




 用100克朗買了精緻的溫泉杯,
試飲兩度溫泉水
較咸一冇咁咸。

 
不同的溫泉廊,
分別有不同的溫泉水免費提供。







 
溫泉水不但用來浸浴舒適,

仲有醫學報告指直接飲用溫泉水,
對慢性疾病有助益,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
這裡已成為全歐洲最受歡迎的溫泉度假區,
不少名人如貝多芬、蕭邦、
馬克思等都愛流連此地。


 溫泉水的副產品~溫泉玫瑰。

莎多瓦迴廊是全個溫泉區雕刻最華麗的迴廊,
欄杆和柱邊佈滿雕花,
白色長廊盡頭有個藍色圓頂的涼亭,
十足中世紀的教堂一樣。
 



 飲過溫泉水,又是食自費午餐時候,
在餐廳外看見有田雞餐牌,
才知道歐洲人也吃田雞。
領遊伍先生介紹團友吃特色餐;
 溫泉鴨和一種魚,但我已忘記名字,
不過都係個句話,時間不多,
不容許在餐廳裡化太多時間。

 
我和兒子選擇在這裡吃得簡單些。


 






 
又是薄麵包筒,裡面是草莓,奶昔舖面,
兩人分享已經足夠。


大樹後的建築物被領遊伍先生
喻為卡羅維法利溫泉區最醜陋的建築物,
我已忘記建築物是甚麼名稱。



清澈的特普拉河沿山谷穿城而過,
將城市一分為二,
而河上的幾座小橋將河兩岸連成一氣,
 特普拉河兩岸的建築古色古香,
洋溢著維多利亞時代風格。











 
溫泉區店舖的趣緻水壺

 我們要在溫泉區外等候接駁巴士,
不到兩分鐘車程,再轉回旅遊巴士。

溫泉餅也成了到溫泉鎮很暢銷的伴手禮,
我購買10盒回返後一個星期時間,
已經開始變腍,相信與包裝有關, 
溫泉餅像薄脆,中間有不同味道的忌廉醬


。。。待續。。。

東歐遊後記

2017年3月31日 結束東歐十天遊, 23個團友在 機場 忙團團 辦理退稅, 退稅不是一間 退稅店完全 辦理好, 排完一間又排另一間, 幸好我的 退稅單只需要 排一間, 很快已經 辦理 退稅事項, 閒下來,就看見 領遊伍先生 轉來轉去幫助團友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