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光•影•香港夜<舊燈塔的記憶>

11月24日的晚上小S繼續欣賞和拍攝

光•影•香港夜<舊燈塔的記憶>

 報時塔屹立於時間的洪流,

曾為消逝的往昔留下一絲痕跡,

今晚化作美麗夢幻的燈塔。












 

網上資訊:舊燈塔的記憶
1881 Heritage
時間此事十分神奇,很難在現今和過去之間畫清界線。前水警總部建於1880年代初,曾是海盜和走私者的監牢。建築物的庭院外牆裝有養鴿子的鳥籠,藉此與港口的船隻通訊。這個建築群抵受住時間的蹂躪,見證著香港發生的事情。這裡最有趣的地方是報時塔,曾為昔日維多利亞港的船隻報時,其鈴聲響徹霧海,引導著經歷了漫長航程的水手。

報時塔屹立於時間的洪流,為消逝的往昔留下一絲痕跡。我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溫柔的月色灑在塔上卻遭人忽視?有多少今已韶華不再的年輕人曾走過這座塔樓?有多少秋葉經已變黃,隨風飄落在塔樓上?在香港這個繁華的現代城市,報時塔被埋在霓虹燈下,到底有多少人還記得過去的日子?這裡曾有光,把逃離我們的所有記憶帶回來,與無窮的時間同行,保護時間免受逆境侵犯;也許有一天,有人會來尋找這些被遺忘的亮光。




11月25日的晚上,我沒有再遊覽其他

「光•影•香港夜」的慶回歸大型活動

因為有免費入場卷可以欣賞「光影樂韻夜」,

是晚就好好享受這個

香港脊髓損傷基金會及

香港中樂團籌款音樂會。


 

音樂晚會不能拍攝照片和錄影,

終場謝幕才拍下這一張照片,

籌款音樂會籌得600多萬款。





我離開音樂廳,

經過在音樂廳外的拍攝場地看見高永文。





音樂會的表演者,除了高永文,

其餘表演者我都不認識,

但他們的歌唱表演都不錯,

配合香港中樂團的演出,

是十分動聽的音樂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