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超値美味鐵板燒

商務午膳是一個很有神秘感的名稱,但絶對可以探索,
今日來到「鐵板燒雪舟」打開我心中這個謎。

 
實木椅桌配牆壁畫,裝璜雅緻。


我的選擇........


商務午膳的前菜,咖喱牛肉丸和赤鮭刺身
 

外脆內滑肉味濃郁,享受非一般的牛肉丸的滋味。
 
 
雖然刺身不是我的至愛,
但絶對要品質優良我才會放進口腔裏,
沾上廚師精制醬汁更加美味!


正當我慢慢品嚐美味前菜,
我看見在我跟前的大廚已經在鐵板上,
為我煮茶碗蒸,煮好的茶碗蒸加入滑子菇,
小巧的滑子菇是一種冬、春季發生的菌蓋粘滑的木腐菌,
因它的表面附有一層粘液,食用時滑潤可口而得名




享受著嫩滑又熱騰騰茶碗蒸的同時間,
大廚已經在鐵板上烹煎法國鵝肝。


 煎好的法國鵝肝淋下帶有香醋的醬汁。


配合香醋醬汁的法國鵝肝, 
外脆內酥吃得滿口甘香,而且一點都不覺油膩,
我從來未吃過如此美味的鵝肝。


輪到我的至愛出出場了!
130g南非鮑魚和配菜已經凖備就緒......


我繼續欣賞大廚精湛廚藝.....


鮮美又爽脆彈牙的南非鮑魚一吃難忘,
 配埋用滑子菇磨成粉調製的醬汁,
W0W,如此精緻怎不令我垂涎!


今天好運,入座後女待應告訴我,
今天來了鹿兒島和牛,可以免費提升級。



鐵板燒鹿兒島和牛(上)


鐵板燒鹿兒島和牛(下)



鐵板燒鹿兒島和牛岩鹽和蔬菜汁,
沒有血水沁出的嫩滑和牛很合心意, 
我喜歡蔬菜汁,沒有搶走肉味,配合得宜。


吃過豐富的主菜,吃的滋味和心情會從高峰下滑嗎?!
絶對不會!大廚用新鮮日本米飯、高菜和香蒜蓉炒飯,
質脆、味鮮的高菜樣子類似雪菜,但沒有雪菜的酸味,
是從日本引進的"十字"花科鹽漬蔬菜。

片刻,大廚用小量的炒飯在鐵板上反覆壓扁平,
造成薄脆,利用鏟子整理造型待用,同時開始炒野菜。



  

蒜香撲鼻而來的炒野菜,將我的食慾又再度提升!
  

就憑大廚一雙的魔術手,
簡單炒飯成就美妙的藝術作品。


 此際女待應從廚房端來味噌湯和漬物,
當我喝過味噌湯,也是午膳的尾聲,
但我依照留戀著鐵板上為我帶來的美味!


不過,原來驚喜一浪接一浪,
冰凍的小布甸清甜可口,太棒了!
女待應向我推介的熱咖啡,香濃幼滑,
用餐中,女待應也多次替我添熱茶,服務週到!


接近700元的商務午膳值得嗎?!
那就見仁見智,我覺得物有所值,
我想起我三年前在北海道吃過一隻網燒鮑魚,
已經600元了!相對這頓商務午膳是超値了!
借此也很多謝廚師為我烹調如此美味鐵板燒,
而享受箇中吃的樂趣,廚師也分享給我材料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