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懷舊香煙廣告

最近在網上分享懷舊香煙廣告,鈎起我一點兒的回憶。
















 
以上的懷舊香煙廣告都是50、60在報章出現過,
那些年我對以上的香煙並不感到陌生,
因為父親開設士多小店營業為生,
大家可留意番上圖的「鴨都拿37」廣告,
一包「鴨都拿37」10枝裝硬盒香煙賣$0.5,
 尚有20枝鐵盒庄及50枝鐵罐庄香煙
當年尚有有散裝香煙賣,是每次購買1枝,
我仍記得我家小店除了售賣散裝香煙,
到70年代香港經濟轉好,小店更售賣巴西雪茄,
多款巴西雪茄和圓扁型鐵盒庄煙絲鎖着在玻璃櫃
當年香煙盒的中英文美術字體也幾吸引我。
我們零售店鋪向煙草商發行商購入是一條十包的香煙,
我會小心將包裹一條庄香煙外的透明玻璃紙剪下,
裁剪成適合呎吋,包裹我搜集的心儀郵票和
幸運號碼紙幣作保護,可謂廢紙利用。 
那些年代售賣香煙是要每天造紀錄,
紀錄每日售出每個牌子的香煙數目,
 每日每個牌子的香煙總存量,
都要登記在一個超大又厚身的簿記裏,
方便海關隨時來檢查核對,
我估計,相信是防走私香煙吧!
諗小學三、四年班的時候,
父親授意我接手這份工作



。。。多謝網上懷舊香煙廣告有心人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烏蠅頭」最後一站「海濱站」

「烏蠅頭」退役列車原裝重置灣仔水上運動區, 並在2023年12月21日 開放予市民參觀。   港鐵特別為此重新舖設路軌、軌枕與道碴,又為列車做防銹保養; 日後將列車轉交予發展局後,會持續向當局提出保養建議。      可是開放幾天就發生多次 小童玩門頻釀爭執,我在元日翌日晚上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