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假期再遊萬佛寺

四月的假期天公造美,天氣清涼,
我和家人到過道風山一遊後,擇日再遊萬佛寺。



 

今次先逛西林寺,我在拍攝中有位相信寺中工作人員,
他到我跟前客氣地提示我不要拍攝他指定建築物,
因為是供奉先人靈位,我是明白的,
我拍攝戶外環境三張照片便離開,避免打擾。





 很快又來到萬佛寺,開始上斜坡的地段,
慢慢行著欣賞五百羅漢不同造型和神態。




























萬佛寺內有一株花樹,花卉開得很燦爛,
可是當日不斷有微風吹動,真是我欲拍時風不息!










我站立在萬佛寺遙望到道風山的聖殿
  


萬佛寺分兩組建築群,共有五殿、四亭、一廊和一塔,
 我們在萬佛寺的右方向再上,漫步欣賞沿途佛像和風景,
到過「太歲廊」,拜見我的持寶劍太歲,再往上走。







又見「凡事一笑了之」卧佛,都因為我們有「緣」。



望海觀音像望向大海保佑當年出海工作漁民。



這裏可以俯瞰沙田部份景觀







 

四年前的萬佛寺遊記:http://stellaluk.blogspot.hk/2014/02/blog-post_23.html


離開萬佛寺,我選擇在排頭村的方向下山,
N年前,我第一次從這通道下山,
當年尚有多戶人家居住,
他們飼養的犬隻看見陌生人會不停狂吠,
今次看見居住人家不多也不再見到狗狗。
 



 到了山下的排頭村,原來永和蜜蜂場在這裏。



我和家人到盛記吃午飯,盛記開業62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