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懷舊綠寶橙汁汽水廣告

在上篇「懷舊可口可樂汽水廣告」網誌,
分享過我童年生活的小小點滴,
也提及到抽獎落空,不過約在73-75年,
其實已不記得正確年份,曾經使用消費客人
不要的綠寶橙汁汽水蓋,參加抽獎遊戲,
用三個汽水蓋放入信封郵寄便可以了。
在抽獎結果中我抽中一部打字機,
領奬地方正是下圖懷舊廣告的地址;九龍牛池灣。
我是港島人,幸得一位居住九龍區的友人帶領。

打字機,當時對我而言是得物無所用,
但某天與一位街坊叔閒談, 
表示打算買部打字機給念中學的兒子,
我順水推舟以$170讓給街坊
這次是我人生第二次抽中獎,
第一次是約在1968-9年,參加樂天香口膠抽獎,
抽到一隻黃、白顏色長毛狗公仔,
狗仔肚裏收藏著一部小型收音機,要用9v電池,
所以我不常開啟收音機,因為要買電池也不便宜。
1957年
  

1960年




1974年
當年很經典的廣告,
我睇完後感是到六星級酒店竟然飲汽水?!
難度酒店沒有更吸引和美味飲品?!
不過,再細想,廣告中主角是小朋友,
這是編劇的聰明!



到1984年的廣告是:
「皇牌樽裝綠寶橙汁,正真味!唔谷氣!無得比」!
不過, 樽裝綠寶橙汁磨沙似的玻璃汽水樽和外型設計,
我頗喜歡的,橙汁味道就一般;
我除了最愛可樂,其次是新奇士檸檬汽水。



今天
樽裝綠寶橙汁在港早已停產
 新奇士檸檬汽水消失無影跡

從維基百科看到有關綠寶橙汁汽水的資料:
「1950年荳品公司從牛奶公司手上取得美國綠寶橙汁 
的代理權,當時牛奶公司以「Green Spot」品牌銷售鮮橙汁,
 沒有中文名稱,一般華人稱之為「大公司鮮橙汁」,
綠寶母公司要求牛奶公司以汽水形式生產不果而另覓代理,
羅桂祥適逢其會取得代理權,並為品牌命名為「綠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夢裏水鄉 」&「荊州楚王車馬陣」

2024-3-20 是日晚上十點多鐘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並入住武漢東西湖華美達酒店。   2024-3-21  早餐後第一個參觀是仙桃市趙西垸森林公園內的「夢裏水鄉 」, 這裏集中體驗的是江漢平原田園生活的場景,迎接我很是參天杉木。       我們乘坐遊船遊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