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慶生遊(二)

我的慶生遊先到寶蓮禪寺參觀,再到天壇大佛。
1997年是我初次步上天壇大佛,今天重臨大佛
是不一樣的天空,自己已經智慧增長多21年了!

天壇大佛底座內分三層:功德堂、法界堂及紀念堂,
是我當年沒有參觀,  
現在遊客可購素餐券後免費入場參觀展覽館,
三層殿堂由圓型樓梯貫通, 
功德堂:供奉地藏王菩薩。
法界堂:內設佛教書畫展。 
紀念堂:供奉佛佗真身舍利,
和刻有曾經捐資興建天壇大佛之善信芳名。
 










天壇大佛坐南向北,稍微偏東,朝向全香港,福佑香港。












 








我不明白銅像的意思,網上查到:
六天母:大佛對開的6尊舞姿銅像,名爲「六天母獻供」,
供品分別是花、香、燈、塗、果、樂,代表六波羅密。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我看見迎面而來手持單反相機的外國遊客,
立刻趨前請她代我拍攝照片留念


在大佛跟前達眺寶蓮禪寺



 看纜車 
 




我開始離開,慢慢地拾級而下。







回歸寶鼎
回到大佛腳下,到小食店享用的慶生素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