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冲繩~波之上神宮

2019-9-25
 離開單軌火車,很快又到第二個景觀,
沖縄縣那霸市波之上神宮
波上宮是祈求航行安全與祈福大漁豐收,
我感覺與我們的天后廟相似。

波之上神宮1890年被列為官幣少社,
是守護沖繩最偉大的神殿,
但卻在大戰時被燒毀了!

戰後, 1953年重建正殿與社務所,
1961年重建前殿。

1993年平成的御造營將正殿以外部分竣工,
2006年被指定為那霸市史蹟文化遺產。


守護著波之上神宮外的貓兒

  




















波之上神宮在戰爭時被破壞得只剩下鳥居。











我也入鄉隨俗,到達神宮先在手水舍洗手,
手水舍是一處可以潔淨身心的淨水池, 
無論是手水或參拜只要跟指示立牌,
來按部就班進行就可以了!







我也有在神宮參拜,祈求香港平安幸福。










鄰近波之上神宮是波之上海灘,時值黃昏了!


 











我們用膳在一間裝置仿造船艙的美式餐廳,
美少女侍應生穿上水手服裝為客人服務,
晚餐是海鮮餐,氣氛和食物都頗不錯。



 







。。。待續。。。


22 則留言:

  1. 謝謝你祈求香港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2. 香港真係要靠神先搞得掂.

    回覆刪除
  3. 哈哈,守護神原來係只污糟貓。水手服裝侍應應該好型,火姐有無偷拍返一張來分享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之上神宮外有幾隻貓兒都是瘦削和污糟。
      佢很殷勤招呼,沒有機會無偷拍。

      刪除
  4. 日本真的是港人常到的熱點旅遊地~~~
    這些貓貓有否人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之上神宮外有幾隻貓兒都是瘦削和污糟,但不知道有否人養呢?

      刪除
  5. 貓貓樂土、悠然自樂,自由自在哈

    回覆刪除
  6. 貓貓似乎享受靜生活,多過做守護工作喎!

    回覆刪除
  7. 神社外就是沙灘都幾特別喎

    回覆刪除
  8. 我無去過冲繩,都想去睇下...
    仿造船艙的美式餐廳都幾特別,乜嘢價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吃團餐,可以自己加錢要飲料,不過我沒有加飲料,所以冇看餐牌價錢。
      香港人喜歡去冲繩行婚禮和自駕遊。

      刪除
  9. 我都去過呢度,都見到好多貓貓!

    回覆刪除
  10. 伊朗到處見到波斯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斯貓....哈哈,我諗起羅文的歌。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