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冬遊九龍水塘群

 2021-11-7

立冬後與家人共遊「九龍水塘群」,是日天氣風和日麗,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

游著朵朵不同形態的白雲,時而狀如鱗片,時而又一抹劃破長空!











 

這個角度看見獅山背影。

 

 

 這個角度看見美孚新村。

 

 


 

 

 請猴入籠。





網上資訊:九龍水塘位於金山郊野公園內的一組水塘,

分別由九龍(主)水塘、九龍副水塘及九龍接收水塘組成, 

附近的石梨貝水塘有時會被視為九龍水塘群之一員


政府在2009年將九龍水塘5項歷史建築物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包括主壩、主壩水掣房、溢洪壩、溢洪壩記錄儀器房及記錄儀器房。

 

 

 

 

 







 

 
 



 

 

 

我們此行選擇了順時針方向由長源路除除以下,九龍副水塘水壩、

九龍接收水塘、石梨貝水塘、金山路、九龍水塘水壩,才返回大埔公路。

 

在九龍水塘群行過一圈後,乘巴士往九龍鬧市揾食肆果腹及休息。


往昔上茶樓一盅兩件,現今上酒樓滿桌佳餚。

菜遠肉片炒河、鮮蝦燒賣皇、桂花糖雞蛋散、蘆薈桃膠甘露、

雪山叉燒包、煎黑芝麻馬蹄糕、燒腩仔湯檬粉、石岐紅燒乳鴿!

20 則留言:

  1. Hi, Stella, 你好❗️
    鱗片的白雲, 「魚鱗天」景象, 半邊天都是棉花糖 😀 🤣
    美景十分美麗又奇特,令人對大自然的奧妙讚嘆不已呀﹗

    流れ続ける鱗雲(うろこ雲) https://youtu.be/YSqqhTcVSVs
    夕陽雲海鱗片黃金甲天空~ 銀杏琉璃光(12/2攝)。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2869796646874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charmingeagle,你好!
      夕陽雲海鱗片黃金甲天空~美不勝收,多謝分享!

      刪除
  2. 魚鱗雲好靚.好奇怪,你度可以留到言,有啲網友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唔到言也許暫時性問題,我在這裏情況比較穩定。

      刪除
  3. 水塘邊的環境的確優美~~
    但行澗旁真的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行山我會小心,都怕跌倒,謝謝關心。

      刪除
  4. 個天好靚呀!我很喜歡藍天中一朵朵的白雲,會令我看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的確很影響心情,記得有一年新年後整整大半個月都沒有陽光,我的心情也沉悶極了!

      刪除
  5. 火姐,D雲咁靚, 真係百看不厭。
    行完山飲茶真係一個好節目, 我中意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飲茶可以順便休息和補充水份。和朋友吹水上茶樓飲茶我也是好去處呀!

      刪除
  6. 正! 正! 正! 藍天白雲, 看見你的照片我已心醉, 水塘的風景亦一流, 看得我心曠神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日天氣很好,令水塘遊更添朝氣,多謝你喜歡,當天的藍天白雲看到我也很喜悅。

      刪除
  7. 好耐未見過咁靚的藍天白雲!睇下你的相片也開心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來分享這份大自然喜悅,是的,天氣好,心情已好!

      刪除
  8. Stella午安,四塘連走輕鬆優悠,曲徑通幽景色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wa早晨,好趁天氣清爽輕鬆行,白雲清風伴我樂悠悠。

      刪除
  9. 秋高氣爽,是郊遊的好季節。香港水塘風景怡人,連日本都有遊客專程來香港行山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多年已在報章得悉日本遊客專程來香港行山哩!

      刪除
  10. 回覆
    1. 所以很開心,好天氣的確令心情也開朗起來!

      刪除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