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寶雲道健步行徑

 香港踏入11月2日,稀有地懸掛8號風球,多日來天色都灰沉,

五天後的立冬日天氣清涼,趁此往寶雲道健步行徑、

姻緣石(情人石公園)、寶雲道公園、纜車徑、香港公園

 

我們在銅鑼灣乘26號小巴到港安醫院下車後進入寶雲道,

開始步行徑之旅,寧靜的步行徑,今天多添一份小熱鬧,

相信是國際學校的小學生們在導師帶領下進行戶外活動。


 

 

步行徑迎接我們是舊維多利亞城其中一塊界石

  於1903年建立用來標誌維多利亞城的邊界,

 是現在僅存六個界石的其中一個



繼續前行看到石澗流水。




一枝獨秀的豪宅。

 

 

 

很快來到姻緣石(情人石公園),記憶中自己尚是小學生的年代,

曾跟隨母親來到姻緣石參拜,當年香火鼎盛,信女衆多。

 
 
 
 
 


姻緣石的後方向。

 


 
 
 
 
我在姻緣石的後方向拍攝港島密密麻麻的黃金/鑽石的石屎森林。


 

 

 

在姻緣石休息片刻繼續來到寶雲道公園,橋下是沒有流水的。


 

 
 
 
 
經過港島西雨水排放隧道共中一個進水口。
 
 


 

 

 

走完寶雲道健步行徑,看到猶太教小學國際學校小學,便開始在纜車徑下往。




香港少有的可仲展樹根。

 


 

 

 


 


 
 
 
 
 
因為約會家人吃晚飯,沒有時間捕捉行駛中纜車,
 
但不久已經看見纜車上山,這是名符其實送車尾。

 
 
 
 
 
讓市民、遊客擺拍的纜車。



 

 

 我們從香港公園離開乘搭鐵路,沒有時間遊公園祇好擇日再遊。

 
 
 

16 則留言:

  1. 🍭 🎀 𝐻𝒾,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 🍭 妳好❣️
    🐰 嘩! 咁犀利嘅, 是日步行數目19602步。 👍 😊
    💕 妳有拜姻緣石嗎 ? ❣ 😎•°¯`•• 哈 .. 哈 .. 😀 🤣

    💎寶雲道姻緣石參拜還神全攻略
    https://youtu.be/SSdbs46Xjwk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早上好! 謝謝你光臨分享,姻緣石今非昔比,失去昔日熱鬧光采,留給我兩次分別與家人和朋友在此其聚的回憶。!

      刪除
  2. 香港是一個特別的城市,繁華市區擁有不少行山徑,相當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試過從港大步行到香港仔,也是不錯的市區行山徑。

      刪除
  3. 姻緣石與寶雲道公園我未曾到來,分享你的景照指引給我認識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這裏容易行,但落山道路較斜,也可選擇搭小巴落中環。

      刪除
  4. 豪宅起得好伶仃,香港的樓宇建築實在起得太密集!!!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好失禮,我未去過姻緣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失禮,很多香港人都忙工作與家務,忽略香港郊遊。

      刪除
  6. 火姐好野喎,行咗成二萬步。風景唔錯,加埋天氣唔太熱,我相信行得幾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行寶雲道健步行徑,過了公園就落灣仔,一班朋友去飲茶。今次可以行完全程了!

      刪除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