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繩繪我城」建築繪圖工作坊

 我於上月中旬參加建築署「公共建築25載」「繩繪我城」建築繪圖工作坊,

活動設有繪畫工具予參加者使用,參加者將經由專人指導之下完成繪畫,

是日在場有一位專業人士和兩位建築系學生,分別照顧小朋友們建築繪圖,

 參加者有兩個四小家庭、年青男女約十多人。

在限定時間,一個半小時完成用鉛筆建築繪圖,也回家後再覆上針筆與淡小彩。

 

 

 我完成的建築繪圖「天幕街市」圖片


 

 

我選擇的建築繪圖是「天幕街市」,在場公關職員簡單地分享「天幕街市」資訊:

 <一般街市由計劃至完成需約6至7年,此街市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廠房預製建築物大部分組件,再運往工地裝嵌;上蓋則採用「供製造和裝配的設計」,

避免「落石屎」等濕施工方法,縮減施工時間,街市僅花一年便落成啟用, 

街市設計著重自然通風和採光,其中央高樓底的中廊及兩旁開放式的設計,

令日光進入室內,減低照明耗能,亦遮擋太陽直接照射,因應疫情,

在攤檔之間安裝防污抗菌的陶瓷板,亦把「納米塗層」技術應用於通風位置,

減少塵埃積聚,以及安裝智慧垃圾回收機等。>





完成工作坊大家拍攝合照留念,並可以取得我們曾使用的彈力線與A4畫板、

畫稿圖片,我們的建築繪圖並沒有收取,可以自携回家,活動中收到口罩兩個。


 

 

工作坊地點在「綠在灣仔」,也是環保回收站,小園內設有環保許願樹、

綠在風力許願園風車 、環保地磚」,我首次看到的積分換禮品機!

 


 


 





我離開「綠在灣仔」沿灣仔海濱長廊公園進入,

看到滿目色彩繽紛壁畫、卡通人物,很感受歡樂色彩帶來喜悅感!


 

 整段灣仔海濱長廊公園,是發展局邀請本地插畫家麥雅端為灣仔海濱長廊,

設計一系列作品,長廊、地上及圍欄都是滿滿的「Chocolate Rain」卡通畫作,

和設有「Chocolate Rain」手持多款中式美點的立體裝置,令我不禁垂涎欲滴。

 


 


 


 

 

 




 

 

欣賞過開心與美食的「Chocolate Rain」後,我繼續走向灣仔碼頭凖備乘船,

經過小草坪看看新春裝置,隔籬裝置三個小車場,第一個未見有小司機,

第二個車場看到有小司機駕駛貨車,第三個車場看到有小司機駕駛私家車,

也看到小司機有踫撞,但有成人「交通督導員」協助。

 

 



 

 

 

 

 

 



 

 每次經過這個長廊都有不同的粉飾。


 

我在候船中。


 

喜氣洋洋的尖沙咀地標。

 

 


18 則留言:

  1. 火姐啲畫好專業,俾你100個 like.灣仔海傍一帶,添加了不少藝術擺設,令人耳目一新.好過去M+博物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建築圖畫很初級,謝謝你讚賞鼓勵。M+博物館的確令我很失望,香港很多名師畫家不被垂青。

      刪除
  2. 又可以畫吓畫,影吓相,欣賞吓塑像......簡直一舉三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吓相,欣賞吓塑像......都係順路,但都開心,看到美化後的海傍為市民帶來休憩好地方。

      刪除
  3. 我曾多次乘巴士從中環沿海岸到柴灣,看到灣仔、銅鑼灣、北角、鰂魚涌一帶的海濱長廊,雖然未能全部連接起來,但都很漂亮,有機會的話都想逐段拜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希望有一天港島沿海岸的海濱長廊可以連起來,哈哈!咁就唔怕「英雄被困筲箕灣 不知何日到中環」。我試過幾次遊電車河,由西至東或東至西,看看街景,看看忙碌的人群身影。

      刪除
  4. 🐰 𝓗𝓲,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犀利 👍 妳的日常真的多姿多采 🌈 活力充沛 ✨ 好學不倦 🏆 活出精彩人生 💕🌈
    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 太厲害了 👏🏻👏🏻👏🏻

    ¸,ø¤º°`°º¤ø,¸ 🎀 謝謝分享 🎀 ¸,ø¤º°`°º¤ø,¸

    ⚛✴ ✳ 🎀 𝐼 𝒶𝓂 𝓈💗 𝒾𝓂𝓅𝓇𝑒𝓈𝓈𝑒𝒹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晚上!謝謝Judith好友光臨分享,並留言鼓勵!

      刪除
  5. 灣仔海濱長廊好啱一家大細去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島有多個海濱長廊好啱一家大細去行。

      刪除
  6. 走訪好多海旁公園,灣仔哩個好靚未去過,有機會一定去逛下

    回覆刪除
  7. 灣仔海濱長廊公園,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見到你拍攝的灣仔長廊景觀,自己想起己很久冇逛這裡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