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在乎山水之間──歐陽乃沾作品展」

2017年1月19日我參觀了歐陽乃沾先生在
中央圖書館展覽廳全層的畫展,
水彩、油彩、速寫素描、國畫書法、
他寫的詩…沾叔才華橫溢, 
展品令我目不暇給,特別分享這幅水墨,
我把畫中的字句分兩次拍攝,讓大家細味。




 我小時候已在報章閱讀沾叔的時事速寫,
來到畫展才知道沾叔學貫中西,
從詩詞看到沾叔遼闊胸襟。


他的一筆一畫一生畫冊…是我的珍藏,
 畫冊裏不僅是畫,
他還記載了與兒子的真情對話、
 寫畫時的點滴,當時社會動態,
畫文並茂的記錄對香港的畫味情意。

  
在畫展我購買了一本畫册,
還送予一個環保袋,十分貼心。
  
在畫展很幸運可以和沾叔合照留念,
祝福身體健康,生活繼續愉快!


在畫展另一個幸運,
是遇見已故名畫家袁志良的太太,
袁太一同賞書晝,我得益不少!
我與沾叔、袁太的合照在袁太的手機裏,
暫時未能分享,
先分享我和潘淑珍老師的合照。

沾叔畫展令我不僅可以欣賞書畫,
也帶領我認識藝術與人情味,
是一個難忘的畫展

東歐遊後記

2017年3月31日 結束東歐十天遊, 23個團友在 機場 忙團團 辦理退稅, 退稅不是一間 退稅店完全 辦理好, 排完一間又排另一間, 幸好我的 退稅單只需要 排一間, 很快已經 辦理 退稅事項, 閒下來,就看見 領遊伍先生 轉來轉去幫助團友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