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台中(7)遊宮原眼科

2016-12-5  

上午10:00,開始第二天的旅程,
來到靠近臺中火車站的宮原眼科
它是一棟由紅磚瓦構成的建築,
 建造於1927年的宮原眼科,
是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熊所興建,
也是日治時代臺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
1945年日本戰敗,宮原武熊返回日本,
宮原眼科變成了臺中衛生院,
隨著時代的物換遷移,
老舊沒落的衛生院逐漸成了危樓,
更在九二一大地震中變成了雜草叢生的廢墟。

 直到「日出」經營團隊耗時一年半,
結合兩位建築師、一位古蹟修復博士
所共同打造出現代感的日出宮原眼科。

現在,我眼前的宮原眼科,
外部的紅磚牆、舊牌樓被完整保留下來,
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




店內復古高圖書館的裝飾,
使我感覺到塑造出像〝哈利波特〞
時代的魔幻空間。

 宮原眼科採用膠合玻璃,
能降低約55%日曬影響,
帷幕玻璃具水冪、雨水回收功能,
大大地降低空調耗能;
並大量引入自然光照明,
輔以LED節能燈泡和
充分回收舊木料,
大量再利用於圖書意象、
沙龍隔間及欄杆等設計。





產品的包裝設計像書本而且很雅致。




月亮餅,由月缺>月圓>月缺,呈現眼前,
價錢是不能吸引我的高消費價。

 
我只買了太陽餅、土鳳梨酥、
朱古力棒、手工餅,承惠台幣1830。


一盒30件的土鳳梨酥是全菠蘿饀,
沒有加入冬瓜蓉,
所以味道偏帶酸。


圓形的土鳳梨酥稍焗更可口!


 兩盒太陽餅共24件,
分別有紅紫花蜜和咸豐草花蜜味道, 
兩款味道差不多,餅身乾脆不油膩
 同樣是稍焗更可口!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梅沙海濱公園&甘坑古鎮

 2024-1-16 深圳大梅沙新車站的便利,也吸引我與幾位好友同遊 。 新車站 皆以藍、白色為主色調,鯨魚雕塑作 大堂中的 點綴,很受乘客的歡迎。     踏入 大梅沙海濱公園,最觸目自然是 高83.6米的 願望塔 , 塔身採用鋼結構 , 聳立於太陽廣場的最東側,內設電梯及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