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小巴黎之約(7)聖母大教堂

2017年4月25日

聖母大教堂位處胡志明市的鬧市中,

高高聳立的建築物是法國殖民的歷史,

和當年法國統治遺產之一。

教堂於 1880 年開始施工,

所有建築材料都來自法國,
所以花了很多年時間來興建。

1962 年,教堂正式獲得梵蒂岡任命,

正式名稱為聖母無原罪聖母大教堂


今天我來到巧遇一對新人拍攝結婚照片,
我也參與拍攝,可惜手機和DC仔質素頗差。

我為新人送上致誠祝福,
祝他倆永遠幸福快樂!









聖母大教堂內部裝潢簡潔,
白色牆壁感覺寧靜祥和








教堂對面是胡志明市的另一個著名景點:
胡志明市中央郵政局。


我歩進仍在正常運作的百年郵政局,
高高弧形天花板
宏偉的桶型大堂隨即映入眼簾,
 郵政局是由法國建築師設計,
並於 1891 年竣工。

 

郵政局相鄰是聖母大教堂,

我置身兩座法國風格建築,

很有感受浪漫之餘,

也小心提醒自己,

因導遊經常掛在口邊,

小心電單車搶劫匪,

因此我不敢走遠,

而錯過拍攝聖母像。





郵政局裏的特色電話亭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