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盲搶

「謠言止於智者」我不是智者,

從來沒有參與超市盲搶,

日前香港超市又出現盲搶,

網上超市也瘋狂盲搶,

幾天來我都入不到網上超市,

直到第三天,網購超市貼出,

現有超過三萬會員正在登入,

請稍後再試。

 

 

第二天早上成功登入,

我發覺平時選購的糧油肉食和

日用品有八已經成沽清,很誇張呵!

 

 

更誇張是我平日選購買的

金舫牌 - 水晶茉莉香米5公斤$ 49.90,

現價$ 69.90,



金舫牌 - 水晶茉莉香米8公斤$ 69.90

現價$ 89.90,兩者都沽清!


在網上更看見「成成」的高級T字超市,

菜心超過百元一包(不知道真假)。



部份香港人的瘋狂行為,
令人不禁搖頭嘆息之一,

網上真假訊息,只要符合自己立場,
就照單全收之餘,更立刻再傳發放, 
是令人嘆息之二。


16 則留言:

  1. 改變唔到架喇,希望唔好被迫加入佢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中外社會上總有一些如此「群眾」,我也沒有氣力去搶,總相信是餓不死的。

      刪除
  2. 宗姐我都是金舫8公斤長客, 同佢無添加激素雞中翼2磅36元,平時都會缺,但吾會缺甘耐,今次就食完都未見有貨返,不過90元這個價都不用急跟超市差不多,菜心上水是40元一斤嚇一跳,粉領2十幾元,吾知好嬲定好笑.點知亞女俾佢張80一斤菜心相問我發生嘜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超市我幫趁已三年,去年價格開始高漲,相信我會減少幫趁。
      個幾日菜貴,第一天我沒有買菜,吃生果代替,第二天在街市買紹菜煑可以吃兩餐,之後價格接近正常了。

      刪除
  3. 截止昨天為止,我只剩下不超過一星期的白米,但上星期我沒有加入搶糧行動。若沒米的話,可以吃麵包,或者食麵。我今天往惠康,已有白米供應,我還是跟平常一樣,買一包就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剩下不超過一星期的白米,我都是諗若沒米的話,可以吃麵包,或者食麵。
      買到就好了,我都相信很快有補貨。

      刪除
  4. 而家好難講哦,大陸疫情工人停晒工冇生產,物資事實將會短缺供應,多準備係正常嘅,事實上我都買唔到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物資未短缺供應,搶多咗,令有需要的就買不到,有部份的超市有厠紙和米提供。

      刪除
  5. 只要網上發放一些唔知真定假的消息,啲人就發晒狂見到就買,呢排的搶購行動真是日日有之,冇去搶的人到真正需要時就撲空,啲人相當自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傳說,盲搶的人另有目的,當然,又唔知真定假,但擾民一定是。

      刪除
  6. 看到超市空空如也確令人不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此,現在食品用品物價已經提升,我們要使多的錢了!

      刪除
  7. Stella 姐,我在吉隆坡睇到視新聞,見到香港有大批人瘋狂搶厕紙,衞生巾,真係無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此,現在食品用品物價已經提升,攪炒之餘,市民更百上加斤!

      刪除
  8. 香港太缺乏智者,這種情況過往多次發生,一而再、再而三,算了吧,見怪不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盲搶有陰謀論,物價因此抬高,相信離事實不遠了!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