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環保回收&寄賣事項

 我經過大半年時間,將家中的沒有用途的紙張、金屬罐、玻璃瓶、殘舊小電器、

雜膠(膠袋、膠樽、包裝膠紙)收集、清理和分類後交回廢物回收的「綠在區區」, 

「綠在區區」接收不少於8種回收物,包括廢紙、金屬、塑膠、玻璃樽、

四電一腦、小型電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等,

收集到的回收物會經過分揀,再運送至合適的下游回收商作後續處理。

 

環保署通過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去年11月中旬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

 回收物可獲得綠綠賞積分,讓市民憑卡賺取電子積分及兌換禮品, 

市民提交一公斤回收物,一般可獲得10分。

個別回收物(包括塑膠及玻璃樽)可獲得更高的積分。

 

大約10個月時間,我共收集到自己家居回收物,重量達200公斤,

可以得分2000,我換取以下食品。


 

去年逛商場無意間看見一間二手店

St. James' Settlement - Green Little」,

引發起我清理少穿著和已經不合身的衣服念頭,

回家後上網找尋二手店資訊和登記成為會員

 

關於二手店資訊在此分享一下:

「Green Little使命:
將「惜物重用」的環保概念傳承下一代,推動時裝重用,重視人才發展,締造美好環境及社會改變。
由女裝到童裝:
聖雅各福群會Green Ladies積極推動及鼓勵二手時裝買賣,更於2016年成立Green Little,為父母及孩子提供一個環保購物平台。透過收集優質兒童時裝,積極推動及鼓勵二手時裝買賣,使社會資源有效循環再用。
讓孩子學會珍惜
我們鼓勵父母讓孩子成為寄賣者或與孩子一同寄賣,讓孩子學會愛惜衣物,透過寄賣或捐贈把它們的生命延續。」


也同時分享我寄售流程和成效,第一次寄賣在去年11月,

四件較少穿著又不想年年清洗打理禦寒褸,售出三件得款式$175.2。


 

第二次寄賣在今年6月的三件不合身上衣,都因胖了!

 

 

 售得款式$26.4


 

 

 第二件上衣售得款式$38.4




 
 

 

第三件薄紗上衣外套尚未售出。



寄賣期為兩個月,建議9月至10月份捐贈/寄賣秋季時裝 ,

11月後捐贈/寄賣冬季時裝。

沒有售出的衣物不會交回物主,由二手店自行處理,

我也捐贈多個環保袋與膠/紙手挽

22 則留言:

  1. 人人都有心環保,世界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不是人人都有心環保,甚至習慣方便造成浪費。

      刪除
  2. 看stella的生活日誌,發覺stella係個良好市民,有定期去捐血,又有做社區環保活動...值得一讚!!!現在我多數不要商舖的膠袋,所以好多時都要帶備個袋外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喺90年代初期已經開始身體力行減少和循環使用膠袋,轉瞬間這個習慣已經30多年了!

      刪除
  3. 火姐環保,以身作側,給你一百個讚.你說得對,環保知易行難,因為大家習慣咗貪圖方便.我相信隨著加強法則,情況會逐步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喺90年代初期已經開始身體力行減少和循環使用膠袋,轉瞬間這個習慣已經30多年了!
      港人習慣方便,希望在教育下新一代可以學習到愛謢環境。

      刪除
  4. 最近我區都開咗間綠在區區,但就不知道是甚麼店舖,原來是廢物回收,看來我也應執吓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在區區」在十八區,長沙灣的「綠在區區」最靚和寬敞。歡迎你加入廢物回收,成為愛環保一份子!

      刪除
  5. 我區家家都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有蓋大膠桶, 黑色桶收集垃圾; 藍色收集可以再造的東西-紙張、紙盒、玻璃瓶、塑膠製成品、金屬製成品...等; 綠色桶收集樹葉、樹枝和木料。每星期在同一天有三部大專車來收集桶內的東西。我們的舊衣服和鞋襪可送到教會, 亦可送到舊衣物收集站。
    我在香港生活時常把舊衣物送到教世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在環保做得很不足。香港的教世軍還有出售二手衫。

      刪除
  6. 一般可以回收的東西,紙張、鋁罐等我都會分開放,收垃圾亞姐收集。不合身的衣物我會拎去救世軍的捐贈箱。

    回覆刪除
  7. Hi!Stella^^ 你好❣️
    °·.¸.·°¯°·.¸.·°¯°·.¸.-> 👍🎀 謝謝你盡一己之力為環保 👏🏻🎀 >-.¸.·°¯°·.¸.·°¯°·.¸.·°
    為環保, 一人一分力 🌍❤️ 為人為己, 幸福得以永保 🌈---💕‿💕

    https://www.mee.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https://www.epd.gov.hk/epd/tc_chi/top.html
    主頁| 環境保護署
    https://www.greenpeace.org/hongkong/our-committment/full-issue-list/
    環保議題-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香港
    https://www.dspa.gov.mo/
    環境保護局: DSPA - 澳門特別行政區
    https://www.epd.ntpc.gov.tw/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你好! 謝謝光臨分享和分享資訊。香港在環保做得很不足,希望日後有積極改善。

      刪除
  8. 可以做到物盡其用支持你做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做得到因為我是無事忙的人,哈哈!

      刪除
  9. 又可環保又可處理舊衣物,仲有少少回水,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舊衣服有第二生命,著二手衫也是童年回憶,就算現在也不介意。

      刪除
  10. 早晨!上次去故宮得你指引,慳番好多腳骨力,如今正想去M+,又見你鋪圖文介紹,真係合適不過。姐把自己照片混在展品之中,真的很好,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早晨!客氣了!希望創作者包容我叨光自拍。

      刪除
  11. 香港有二手店 ,真有意思 ,不但可寄賣也可捐出 ,我有很多不錯的衣服 ,毛衣 ,名手袋不知怎樣處理 ,如果我呢度有這樣的二手店多好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名牌手袋二手店已經有很久,衣履鞋袋不是名牌也可以寄賣和捐出,對環保也有幫助,但最終是避免過度購買和棄置了!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