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告別香港海濤彩墨畫會

香港海濤彩墨畫會第十七屆會員作品展,已經於本年4月16日,

假座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完畢,我自2013年開始加入彩墨畫會,

不經覺已經11個年頭,今年參展後我便退出彩墨畫會,

事緣在3月26日我參與彩墨畫會寫生活動,完成活動後,

發覺彩墨畫會領隊老師和其餘10位參與者已不見影蹤,

我致電聯絡才知道他/她們提早時間離開,茶聚並已經享用得七七八八,

我無奈自行離開。

 

之後,收到主席WhatsApp道歉:「師姐午安。抱歉,剛才寫生至12時左右,

各位大慨都寫完,同時亦覺有寒意,故提前起程,

而忽略了妳,真是對不起,萬分抱歉,經此教訓,一定要改善。」

 

自己被遺忘的感受是慶幸不是在外地寫生,經過此事情後我也無意繼續留在畫會。

 

我在畫會最後的展出,是去年疫病肆虐時候書寫,一共寫了三篇,

才滿意停筆,也祈望「正氣歌」能給予正能量,讓香港平安渡過。 


18 則留言:

  1. 🐰 𝓗𝓲,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謝謝分享靚靚書法「正氣歌」 👍。 ❗️
    我也欣賞了妳一些香港海濤彩墨畫會一些相關圖文, 佩服 👍。🏆
    https://stellaluk.blogspot.com/search?q=香港海濤彩墨畫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事件理應不可能發生 ??? 實令人費解???
      妳的心情難過, 感覺「心情不好」,是很正常的! 選擇退會, 揮別壞心情, 讓自己的心暫時得到平靜一下吧, 也不失是抒發難過的好方法。
      放開懷抱,不需過分壓抑負面情緒, 讓人生再有個美滿旅程 💎💖💞👏🏻✨

      刪除
    2. 睇呢個短片笑一笑 😊‿😀
      混血宝宝学说客家话逗得大家乐呵呵,你给宝宝打多少分?
      https://youtu.be/TDY4EbbHqtQ

      刪除
    3. 去年疫病最肆虐時候書寫,也祈望「正氣歌」能給予正能量,讓香港平安渡過,終於,我們都可以復常。
      加入畫會也是一個小社區,覺得自己不能適應,就應該退出,之前,我也退出「紅茘畫會」,因為主席在畫展對我展出作品處理出現兩個不公問題,雖然事後對我道歉,但我已感意興闌珊。
      雖然我因不愉快的經歷離開兩個畫會,但我初心未變,繼續與書畫為伴,享受學習書畫樂趣。
      之前我有觀看混血寶寶和他爸爸的視頻,他很可愛,現在婆婆也出鏡了!多謝你的分享!

      刪除
  2.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聚散怱怱,乃自然定律。今天這個會結束了,明天可能你已是另一個會的成員。至於離開前不作知會,此種做法,確實令人心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遺憾是令我不歡而散,對事件我已經放下。

      刪除
  3. "被遺忘"的感覺我非常理解,雖然我並不了解畫會的運作及事件的始末,我總覺得"被遺忘"是不應該發生的,無論是蓄意或者是疏忽,我支持你的決定。每個人的社交圈子裡總有參與一些社團/群組,我也曾參加過一些組織,先決條件是志同道合,互相尊重,如果欠缺了這些,我會選擇離開,以平常的心,以平靜的心離開,不留漣漪,不留怨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明白與支持,對的,離開令自己不愉快的環境,讓心境平靜。

      刪除
  4. 好的作品自會有人欣賞,不用太在意某幾個人的睇法.

    回覆刪除
  5. 孤身走我路,可能來得逍遙自在。世事可能沒有對錯,只是選擇,包括自己的心情。

    回覆刪除
  6. 🐰 𝓗𝓲,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 母親節快樂!
    𝐇𝐚𝐩𝐩𝐲 𝐌𝐨𝐭𝐡𝐞𝐫'𝐬 𝐃𝐚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上好!Judith好友,謝謝你祝福,祝你生活順景!幸福愉快!

      刪除
  7. 身為領隊都要顧及每一位隨行者,無端端提前走了又不知會一聲,難免令人有種"被遺棄"的感覺...若然是可去可不去,又不是參加了一段長時間,會選擇離開也好!!!

    回覆刪除
  8. 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明智的決定。

    回覆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