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旅遊日本DAY1

 2023-5-18

是日展開我與家人十天的日本旅遊,第一天觀光行程有兩個景觀:

抹茶和果子茶道體驗、信樂陶苑狸貓村

 

 

零晨0638已經抵達關西樂桃專用機場,再徒步到關西機場,利用自費吃早餐時間,

等待0900旅遊巴士來接待,我們一團12位共客人,和領隊兼導遊廖先生合共13人。



我在窗口俯視日本山峰,連綿的群山像有序的層層波浪,儘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京都宇治市一間名為「對鳳庵」茶室,體驗綠茶和果子茶道


 

 

 午飯時間來到滋賀縣一座食肆店,可以遙望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

我們在「大阪王將」午飯,煎餃子、炒飯、拉麵是團餐,味道不錯份量也多。

 

 

 

在滋賀縣,已有100多年歷史的「信樂陶苑狸貓村」,最吸引我是山坡式穴窰

此舊式窰爐已經停用,每個穴窰都改建小型用餐區,我第一次見識山坡式穴窰,

 據悉此歷史悠久的山坡式穴窰基於十分不環保,終於由較新式窰取代,

保留舊窰改建作用餐區,讓遊客可以認識舊窰,可謂一物二用

 

 

 

 

 

 

 
 
 
 
 
 

  

 

 

 現在使用的窰爐。


 

 

 又有另一團外國遊客,據導遊說,外國也像香港有機票抽獎。



 

 我在陶苑村不忘賞花。


 

 

陶苑村生產除了吉祥物狸貓,還有磚、盆...,當日有老師率領學生們參觀。


 

 

  晚上,天婦羅定食團餐,刺身沒有吃,天婦羅是凍的,

我用熱騰騰味噌湯淘飯吃,味噌湯偏鹹,往後每餐都感到味噌湯偏鹹,

餐後都感覺口渴,之後用茶碗蒸的蒸水蛋拌飯


23 則留言:

  1. 🐰 哈囉!𝒮𝓉𝑒𝓁𝓁𝐚 ^^
    ☀️等到妳十天的日本遊啦, 我從不曾真正去過日本所以好有新鮮感 ☑️ -💕‿💕-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上好!Judith好友,現在看與寫網誌的博友如鳳毛麟角,多謝你支持分享!

      刪除
  2. 回覆
    1. 旅途很愉快,而且已經完成十天的日本旅遊。

      刪除
  3. 用山坡式穴窰改成餐廳, 既環保又經濟,對客人來說又有新鮮感, 一舉幾得!

    回覆刪除
  4. 🐰 Hi!𝒮𝓉𝑒𝓁𝓁𝐚 ^^
    桃紅色 𝒫𝑒𝒶𝒸𝒽 飛機好夢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上好!Judith好友,的確很吸睛,是廉航。

      刪除
  5. 穴窰改建作用餐區都幾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見識山坡式穴窰,據悉此歷史悠久的山坡式穴窰基於十分不環保,終於由較新式窰取代,保留舊窰改建作用餐區,讓遊客可以認識舊窰,一物二用。

      刪除
  6. 天婦羅是凍的,諗都已經麻麻地...哈哈哈
    不過疫情至今都有好幾年,能外出遊遊都開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團餐係咁水準,我地叫維持生命餐,加上我不是參加美食團呢!

      刪除
  7. 🐰 𝓗𝓲,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仲以為係【陶藝村】😴 , 睇清楚原來係 【陶苑村】至啱呀 🤣
    唔知點解狸貓受到日本人的喜愛 ??? 我哋就有【狸貓換太子】的故事 ❣️ ◔.̮◔✧

    https://www.facebook.com/pinksjapanese/videos/2047091158906925/
    01. facebook 視頻 信樂燒狸 ..因為念法有著「超越別人」的涵義,所以視為吉祥物..
    https://www.thediaryoflala.com/post/2019/03/13/啦兒遊滋賀-信樂狸貓體驗
    02. 滋賀|狸貓多過人!信樂狸貓陶藝體驗

    https://youtu.be/Eq33inRwQ2o
    03. youtube 視頻 陶艺师驻村计划
    https://youtu.be/g2FnM_VVGas
    04. youtube 視頻 信楽陶苑たぬき村さんから陶芸体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好,楽陶苑已經有很久歷史,主要生產容器,狸貓吉祥物祇佔小數,多謝你的分享。

      刪除
  8. 觀賞你介紹認識滋賀縣楽陶苑歷史,旅客感受到舊窰用餐地區的確有特色,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十天遊團費不平吧?行程體驗幾特別

    回覆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