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西安旅遊DAY1

 2023-9-22

我和家人到西安五天旅遊,第一天沒有行程,

 記錄與分享沒有行程的第一天,是如何渡過。


 

現在跟團旅遊要在飛機起飛前三小時到達機場報到,

入閘後,先到機場貴賓室吃點兒港式平民美食裹腹。

 

 

開始瀏覽機場,機場內的幸福兒童遊樂場。


 

 

今次是15號登機閘,讓我有機會經過無人便利店及機場展望台。 

 

 飛機在我腳尖下,我要飛上青天!

 




從機場展望台觀看機場工作人員忙碌的工作運作。






 

 終於,我可以安座了。





 

在我們前面的飛機開始掟彎,凖備起飛!

 

 

一牛一豬的午餐。

 

 

 

 

 用餐後在機上看港產片「飯氣攻心」,約三小時機程,遙望到連綿不絕的黃河!

 

 

 

到埗西安機場,再乘坐約兩個多小時車程到達酒家用膳。


 

西安名菜~清甜汽鍋雞,還有鮮嫩肉滑清蒸原條鱸魚,其他菜餚也不賴!
 

 

 

下榻華山諾富特酒店,一夜安眠到天亮。


22 則留言:

  1. 🐰 𝓗𝓲,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
    據聞 NOVOEL 酒店的調光系統設計太智能, 用起嚟唔順手喎 🤣
    去西安諗起金庸嘅 《華山論劍》 同埋黃易嘅 《尋秦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晚上好!Judith好友,此行四晚住兩間酒店,第二間酒店比第一晚酒店更佳,我沒有感到調光系統唔順手。第二天到華山、兵馬俑瀏覽。

      刪除
  2. 沒有行程安排,可能會睇到更多......
    期待你西安之旅,有什麼好玩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瀏覽華山與兵馬俑,但其他景觀也不賴。

      刪除
  3. 我已經六年未搭過飛機,真係有啲心癢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就是闊別三年半才再有機會搭飛機旅遊,好趁行得食得而且世界這麼大,就要出外看看啊!

      刪除
  4. 飛機餐有如此一牛一豬的午餐相當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機餐是有兩款選擇,豬牛魚雞,今次是一牛一豬的午餐選擇。

      刪除
  5. 姐真是馬不停蹄,一浪接一浪,佩服!我上次去西安應是十多年前,古都風貌相信已經大改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M老師你好!我到國內旅遊起歩遲,未發展前的樸實景觀未及瀏覽,但城市的迅速發展的確令人鼓舞,旅遊景區發展則帶來遊客十分方便,每次回國觀光,無論歷史古跡、現代生活的文明都給我非常愉悅的見識!

      刪除
  6. 哈...我到機場亦見識無人註店便利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巧合路過才知道香港有無人註店便利店。

      刪除
  7. stella 你好呀,剛剛做完自己的網誌順便過來探訪,我終於可以外遊心情喜悅,見你住的酒店房間寬敞舒適,我很沒有整理自己的網誌所以重新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理自己的網誌,方便記錄自己的旅程,除了分享,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吧!
      第二間酒店更好。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