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匯

四月上旬我在中環大會堂欣賞完畢陳玉老師畫展, 
 
順路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參觀免費入場的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匯」。
 
 
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出金庸半身像及另外10個金庸筆下的人物雕塑,
 
亦有設《射雕英雄傳》中的蒙古包讓市民參觀,這是展覽場的打卡位。

 
 
 
 此外,還有「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
 
分2期舉行,第一期會在4月17日至5月5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示,
 
第二期則由5月8日至10月7日在沙田文化博物館展出。
 
 


查良鏞博士的家人亦特別請任哲雕製一尊金庸半身像,
 
送贈予香港文化博物館作永久收藏,
 
這尊半身像將會陳列於博物館的金庸館內,
 
 讓觀眾認識這位一代文壇巨匠的風采。
 
 
 
 
蒙古包裏的展品。
 
 




 展覽透過充滿力量和動感的雕塑,呈現小說人物的武功和經典場景。

 

 

成吉思汗雕塑。











21 則留言:

  1. 🐰 我不是金庸書迷, 但我喜歡《 神鵰俠侶 》✌️ 小龍女.. 楊過.. 滅絕師太.. 周伯通..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5l8Nm2mn50
    01.RTHK 香港電台 - 凝聚香港 - 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gjYaq0FEw
    02.【文藝之都】馬布里參觀金庸紀念展 在武俠中獲啟發為何要學周伯通?

    https://jinyong.hk/pages/jin-yong
    03.俠之大者 - 金庸簡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 我也不是金庸書迷,但很欣賞金庸文學才華,他筆下愬造的人物和故事,永遠為萬千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刪除
  2. 寫小說可以有咁既成就真係勵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庸先生文學根基非常好才有此好成就。

      刪除
  3.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第二期日期較長留待現場觀賞,第一時間在這裡觀賞,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在沙田文化博物館展出更多,稍後我也會到在沙田文化博物館看看。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金庸成就的確超然,他的小說不單只流行全世界,拍成電影電視劇的多到無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雖然不喜歡看刀來劍往的武俠片,但從金庸小說拍的電影、電視劇劇情也很吸引。

      刪除
  6. 我都係金庸迷,火姐照片背景相信係桃花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太多可觀資訊睇,祇覺得打卡位千嬌百媚的花卉很吸引,沒有細心留意是否置身桃花島添!

      刪除
  7. 哈!我不是金庸迷,未睇過金庸小說,但愛睇金庸小說拍的視劇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我也不是金庸迷,未睇過金庸小說,知道金庸小說拍的視劇很受歡迎!

      刪除
  8. 哈哈,其實森伯對雕像中的人物角色,唔係識得好多......
    不過以藝術來結合武俠小說又有賣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對雕像中的人物角色,唔識得,但對雕像的細緻和動感很欣賞。

      刪除
  9. 謝謝好介紹 , 年青時有睇武俠小說 , 後來無記電視把金庸小說拍成劇集非常好睇 , 現在我仍愛看武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欣賞武俠小說 、武俠劇,但展示的雕塑十分有動感,值得欣賞。

      刪除

沙頭角禁區之旅

  12-4-2024   多謝老友記做攪手,跟旅行社辦了「沙頭角禁區之旅」。 當日行程: 09:00 九龍塘D出口集合 09:30 黃大仙星怡奶茶工作坊  (每人贈送即製菠蘿包一個,配合參加者親自製作的奶茶!) 10:15 前往吉慶圍 11:00 吉慶圍遊覽 13:00 沙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