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自畫像&畫家筆下的我

我在2018油畫習作~~【自畫像
 
  
 
 我與快樂通渠工人銅像合照,回港後臨募照片的自畫像油畫。
 
 
 
 我在工聯會返興趣班,Man Sir為同學們速寫人像,
我第一個舉手。10年後重遇Man Sir,我對他笑說:
「你怎麼咁叻既!10年前替我速寫,寫出10年後的模樣😆

 
 
 
 2012年我到維園花展,在B區有多位本港畫家替市民速寫人像,
余國康老師為我速寫人像,十分多謝!
 
 
 
 
在B區另位本港畫家為我速寫人像,十分多謝!
 
 
 
 
 我最喜歡的速寫人像是岑佩嫦老師,在畫展期間為我的速寫人像

14 則留言:

  1. 🐰 一飽眼福喎 👍💯 我最喜歡第二張 :
    【與快樂通渠工人銅像合照的臨募自畫像油畫】❣️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低 頭 嘅 溫 柔 美 貌 💞 💐 🎉

    對繪畫一竅不通, 但呢啲短片也有趣味性 👇
    01.簡單人像比例畫法初學者適用 速寫素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3j-6rI1hQ
    02.人臉初學者教人臉 Draw Face Tutori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5zBXuKO3I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覺得最尾的那張相片,岑老師畫到你的神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最喜歡的速寫人像就是岑佩嫦老師,在畫展期間為我的速寫人像!第二張是余老師的速寫。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論神似,我選最後一張,但我比較喜歡第三張文老師的誇張手法,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老師的誇張手法的確很有趣,看見我也笑出來。

      刪除
  5. 畫人難,畫人像畫得似更難,形神兼備更是難上加難。漫畫人像重點是把握每人的特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對畫人像有份感情,與畫風景感覺不不同,我很欣賞cowboy老師的漫畫。

      刪除
  6. 人像難畫之處,就是神態。尤其是那靈魂之窗,少一點功力都唔得。

    回覆刪除
  7. 🐰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_^ ㊗️ 中࿆秋࿆ۖ節ྀ࿆快ཽ࿆樂ཽ࿆ 🟡🎉❣️

    回覆刪除

自畫像&畫家筆下的我

我在2018油畫習作~~【自畫像 】           我與快樂通渠工人 銅像 合照,回港後臨募照片的自畫像油畫。         我在工聯會返興趣班,Man Sir為同學們速寫人像, 我第一個舉手。10年後重遇 Man Sir,我對他笑說: 「你怎麼咁叻既! 10年前替我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