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喜.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

在1月26日至2月22日期間,
 奧海城2期舉行「喜.細看香港新春微型藝術展」,
 奧海城與香港快樂微型藝術會的19位藝術家合作,
展出52件充滿香港農歷新年特式的微型模型。



這是真實現場,不是微型展品。


我於2月21日參觀微型藝術展,展出時間中午12:00開始,
我在12:30到達,已經有不少參觀者,不消半小時,
 展場已擁擠到人山人海,莫說拍照,欣賞也頓感困難,
幸好展場工作人員此刻開始限制參觀者進場人數
大家欣賞時再不出現背撞背,人迫人情況。



灣仔利東街
  


我小時候總喜歡站在寫暉春檔,看着檔主揮毫。



左鄰右里




 中環永利街「羅記皮鞋」,
我不會遺忘《歲月神偷》這部電影和電影歌曲,
有著感人的劇情和歌詞。

  


大花牌,很有本土特色。



百花喜迎春,祝願香港人家和萬事興。




新鮮屠宰鮮雞是集體的美味!



陪伴我們成長的士多店,給你100個like!


  

滿漢全席~~鹿鳴宴,冇得食都可以睇吓啵!
  


藥材店,也是我小時候的零食店,
一毫子龍眼乾肉,吃得我滿口腔清清甜甜。
  


調景嶺,未清折之前朋友帶我逛過一次。




難忘搭叮叮上學的歲月.......



歲月裏.......有霓虹的璀璨。


  
 



在八十年代退役的電車拖卡令我很懷念,
 拖卡不能直達筲箕灣,到達北角電車總站就往回西行了!



大澳居民生活的窺探





  


大澳酒店裏的餐廳,我曾在這兒用餐,
椅背橢圓位置是鑲上玻璃鏡子的,這個微型沒有造到。
  


留意左上角無意間入鏡頭的巨人,挺有趣呵!
  


石板街



歲月裏.......手推車,都是我的回憶!




三輪車上......載上幸福的牠。




歲月的痕跡.......父親曾經擁有的三層大魚缸重現眼前,
那些年,流行飼養熱帶神仙魚。
  


已經式微的精修鐘錶行業

 
  


七十年代,很多髮廊會將貼邵氏電影海報廣告, 
髮廊會有兩張該電影入場贈券作將貼電影海報報酬
當年,我認識這位中介朋友,
不用電影海報廣告,也看過不少免費電影。
  


人間美味~~紅豆冰與西多士,在此誕生。
  


山貨,已經很少見了!但我喜歡山貨店鋪,
有些東西已不容易再見,但瀏覽山貨店會有驚喜。

 



玩具店的吸引力,到現在都是那麼牽引著我的視線。



在美食天堂,懂得享受的外國遊客,你找對了!



人成長了,屬於那些年遊樂場的設施也退隱了!



期待中的西九大戲棚和六國大封相劇目。



離開微型藝術展時候拍攝,等候人龍頗長。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