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血橙

我去年從網上見過「血橙」資訊,
看過就算,逛生果店鋪也再沒有留意。
早兩個月有朋友分享,她嘗試血橙,
買了回家切開,看見血橙又紅又黑,曾有猶豫的時刻,
最終都吃了!回應話:「很甜!」。
今次我逛超市遇見血橙,又買了六個與家人分享,
不過,血橙味道,沒有特別甜,
和普通橙沒有分別,血橙比普通橙略貴,
兩個特價$19.XX,六個$56.XX。







維基百科資訊
血橙(英文:blood orange)是Citrus sinensis)的變種,帶有深紅色似顏色的果肉與汁液。這種水果較尋常的橙還要小;表皮通常有小凹點,但也可以是平滑的。具有特色的深色果肉是因為花色苷(anthocyanin)的存在;花色苷是一種常見的色素,為花青素與單醣形成的糖苷結合物,存在於許多花朵與果實中,但在柑橘類果實卻很少見。有時候在最外層的皮上也會有深色表現,要看血橙的變異度。內部深色則與光、溫度以及變異度相關。



點都好啦!食橙有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遊甘坑古鎮

  夜遊甘坑古鎮之後,自己揾日再去 日遊甘坑古鎮,瀏覽 古鎮建築群和客家博物館 。   2024-2-28,崗夏北轉車站的打卡位。      雖然 古鎮建築群滿佈現代商店,但是一磚一瓦、一扇窗一道門都表達建築的優美。                   已經 暫停參觀的古建築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