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踏浪者」畫展

九月下旬我參觀了一個主題畫展「踏浪者」,勾起在2019年一幕幕驚心畫面重現。

 


現在已經回復平靜,執法者為我們付出的血水與汗水,除了感動還有感謝,

保護香港真漢子,幸好香港有你們把關、保護。

 

 

展覽場一角展示市民,對維護香港治安與秩序的警察,製作心意品(非賣品)。




 

 我瀏覽時候巧遇江永祥警司也來參觀。


💗💕💙江永祥警司與畫家周逸先生合照💖💞💕


 畫家周逸接受報章的訪問,表達自己如何原因推動執筆,

2019年發生的黑暴事件,將事實透過寫畫記錄下來。

https://www.tkww.hk/s/202007/05/AP5f01324de4b08d787e999df0.html

周逸先生利用晚上的工餘時間寫畫,他的「踏浪者」寫畫工程尚未全部完成

周先生畫工精細,素描功底深厚,人像素描神韻活靈活現







 
備受香港人尊敬的鄧炳強局長






 
香港警察「小虎」sir在前年10月1日的一場反修例暴利中,
被暴徒淋潑鏹水致14%皮膚三級燒傷,經過兩年的多個大手術,
現在仍然日夜承受重度燒傷的痛苦未康復。
 


















 
46歲的劉澤成出身於警察世家,19歲便加入警隊。
 
 2019年7月30日葵湧警署被圍堵當晚,他憑著克制冷靜成功保護自己和另一名警員。
 劉澤成憶述,他7月30日負責守護葵涌警署,晚上10點多,指揮中心要求他的小隊救援一名因政見不同而被圍毆的男子,他出警署外已被激烈推撞,暴徒不斷投擲水樽、棍等硬物。混亂期間,他與其他隊員失散,僅餘下兩人。
 
然後,有人嘗試推倒他,數不清被拳打腳踢多少次,頭盔也被搶走,他開始暈眩,有人企圖搶槍,「如果自己被襲擊倒地,預計到同事情況一樣,最壞情況是身上的左輪手槍會被搶走,後果不堪設想。」劉Sir稱。
 
2019年,劉澤成多次受傷,包括在葵湧警署當晚被暴徒用鐳射槍射傷右眼,眼肌肉受損出現重影,6月12日立法會外的暴亂,他被暴徒用磚塊擊中腰部及右腳,膝蓋裂了一塊小碎片需要,進行小手術取出碎片。

21 則留言:

  1. 啲畫畫得好神似,我唔太喜歡抽象派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同感!周逸先生說自己都是漫畫迷。

      刪除
  2. 「仇恨需忘記但教訓要吸取」是至理名言。

    回覆刪除
  3. 這個展覽很特別,以警隊或反修例事件為題...蠻有意思!!
    在前年的日子,真的是連生活也受到很多的滋擾,滿腦子都是暴動畫面,在政府多個部門都有反政府勢頭,唯獨警隊是最堅守不二,真正值得市民嘉許!!!!


    備受香港人尊敬的鄧炳強局長.......很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謝你認同,2019年我心情跌落到谷底,幸好香港始終是福地,也有國家的關顧,也有真正為香港人做事、擔起保護香港的警察部隊。

      刪除
  4. 前線警察為我們服務勇氣可嘉,但願香港往後有好日子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謝你認同,我相信有國家的關顧與真正為香港人做事官員部門,香港會納入正軌。

      刪除
  5. 回想兩年前的黑暴,心情仍然不能平復,人們受煽動竟然可以連最基本的人性也完全泯滅,堵路、放火、破壞商舖、掟汽油彈、殺人居然都做得出,最痛心的是有些無知市民是非不分,竟然也認同暴徒的行為,那段時期,靠的就是英勇的警察,我們必需吸取今次教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謝你認同,兩年前的黑暴看到人性的真面目,因此家庭朋友破裂,我也因此失去一部份朋友,但見到他們支持黑暴的惡行,失去理性的表現,感到無奈,絶交是令自己心情平靜與耳根清靜的唯一方法!

      刪除
  6. Hi, Stella,你好 ❗️ 謝謝分享 ❗️
    向 『真的漢子』 致敬 🙏🙏🙏

    https://m.facebook.com/lovehkofficial/posts/168871737940123/
    May 28, 2020 facebool 畫家周逸的踏浪者系列終於完成,大家也一起欣賞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晚上好!
      謝謝你的分享,可惜網頁已經刪除。

      刪除
    2. 我也試過以為刪了, 但後來又睇到所以決定貼出來..
      另外, 睇咗短片 :
      【踏浪者】周逸老師專訪 https://youtu.be/G_UJI7Io0zg

      刪除
    3. 多謝你,我看到了😘!

      刪除
  7. 要為這些踏浪者,守衛我們的家園的人謳歌,描繪,永不忘記他們的功勞!
    鳳凰姐,我剛貼了即興之作「風雨獅子山」,提及您關愛的胡迪,歡迎到來參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謝你認同。
      胡迪😘,我來了!

      刪除
  8. Stella 姐,我的親戚朋友中有藍有黃,我是三無人仕,無黨派背景/無政治立場/無資產,所以他們講乜我都不表示意見,因為每人睇法和追求都不同,是冇標準的,不過香港攪到如斯境况,真的令人傷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三無人仕,對2019在香港發生的暴亂我是非常痛心,影響香港每個家庭、香港的生活秩序、經濟。
      超過半年多的時間看見高官束手無策,祇有警察堅守前線,守著香港的治安與秩序。
      其實香港人的本質是對政治冷感,祇求安居樂業,有餘閒就追求能力範圍的吃喝玩樂來獎勵自己的辛勤。

      刪除
  9. 娜姐晚上好,過去兩年發生的暴亂,有部份人黑白不分,維持香港治安和秩序的就只有警察,眾多政府部門中唯有警務處是盡忠職守,醫管局要擺工,教處教師要擺課,食環唔去清理文喧,社署社工帶頭示威,港台更是反政府喉舌,政務司張建宗和律政司鄭若驊的無所事事,加上唔打得嘅林鄭,當時警隊有感孤掌難嗚,幸得接任處長鄧炳强和一眾香港警察力挽狂瀾,加上中央出手,總算是雨過,是否天清還要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wahwa,多謝明辨是非,2019年香港人無端跌下政治深淵,引至不少家庭破裂,朋友割蓆。
      暴風雨停下,祈望中央會輔導新班子帶領香人渡過不安日子。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