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環型天橋打卡

 

香港銅鑼灣怡和街麥當勞M天橋是香港唯一一條環型設計的天橋。

由圓型天橋橫跨幾條行車線,十分獨特,不少電影也曾在此取景。

今天我到銅鑼灣應約,比原定時間早到45分鐘,於是上天橋看看、逛逛。

 
 



















鵝蛋型的牌子是昔日銅鑼灣的街景。


露宿者反影都市的蒼涼。
 
 
 
有心人分別在天橋幾個地面上撒下白米給鴿子吃。




 




從網上轉載分享一段舊報導,原來天橋建成於1985年,

但現在設立的交通燈都很方便,所以,

我逗留的45分鐘時間所見使用的市民不多,
 
現在橋下附近多了交通燈方便得多,天橋實用價值相對減低了。
 

16 則留言:

  1. 呢個環型天橋真係玩效果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現在沒有得出門,惟有在香港發掘景觀,環型天橋可以欣賞它的構圖。

      刪除
  2. 平時行過都可能疏忽沒有細心欣賞,謝謝你詳盡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其實細心觀看,香港都有很多有特式的天橋~~
    拍出來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現在沒有得出門,惟有在香港發掘景觀。

      刪除
  4. Hi, Stella, 你好 ❗️
    圓彎形的天橋真係好有特色的城市風景 👍 可惜已有點荒蕪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晨!環型天橋本意方便市民,現在多建地面交通燈過路方便了!
      假日這裏很多外傭在此「渡假」呢!

      刪除
  5. 應約早了45分鐘,相信Stella是一個很守時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守時的,香港也有塞車,巴士誤班情況,預早時候避免遲到對朋友也是一份尊重。

      刪除
  6. Stella, 你是我思鄉病的醫師, 多謝提供銅鑼灣的環型天橋, 那是我在80年代至離港前常到的天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客氣了!我們都是愛香港,用心觀賞香港,是生活樂趣之一。

      刪除
  7. 1985年建的天橋,36年了,我覺設計非常先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橋很有線條美,站在天橋上看著繁忙的交通,步伐怱怱的人潮,雖然很有壓迫感,但依照是很親切的香港。

      刪除
  8. 這條天橋,我每年都會行一次,因為跑完馬拉松,由維園去地鐵,必由取道天橋往另一方向。因為賽事未完,部份路段仍在封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年一次,你都比我用得多了!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