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罐頭佳餚

 疫情在百物騰貴中更上一層樓,最「癲瘋」時刻食用品、藥物都最搶購一空,

香港幾十年來都不下多次出現「瘋搶」食用品

但今次藥物都被搶購有機會令有需要的市民受困擾

搶購令物價易上難落,加上失業人衆多,不少港人坐困愁城。

 

我從來沒有參與「瘋搶」,覺得沒有必要, 

「瘋搶」是個人心理質素而產生的羊群效應,

但我有習慣在特價或看見有新貨上架會多購買一點,

本意不是儲糧而是貪便利與便宜,

香港雖然購物方便,但我偶然有惰性而不會天天上市場,

因此家裏間中也備有罐頭如午餐肉、鯪魚回鍋肉。 

 

小時候,祇有刮起颱風就是打開罐頭代替餸菜的時候,

現在掛起颱風也不需要罐頭,祇要想吃或貪方而已。

 

現在吃午餐肉更方便,用易潔煱免油中慢火煎香就可了! 

 

今餐用豆鯪魚炒苦瓜也挺不錯!

苦瓜又名涼瓜、半生瓜,味道先苦而後甘性味苦寒,有消暑和清熱降火的功效,

當造期是每年的五月至七月,非常適合於夏天進食,不過現在幾乎四季可常吃到。


我喜歡罐頭豆鯪魚的豆豉甘香鬆化,炒苦瓜很好下飯,而且製作簡單快捷
 
今餐還有蕃茄炒蛋、清炒白菜仔,此外家人外賣團購加餸,
 
半隻冇骨海南雞$80和椰汁西米糕$28。
 
 原來外賣也伸展到團購,所謂團購不是價錢較廉吸引客人,
 
而是方便上班人士在放工後在指定地點交收
 
 
 開飯啦!豆鯪魚炒苦瓜、蕃茄炒蛋、清炒白菜仔、海南雞。
 特飲:自家低糖黑豆漿。飯後生果:士多啤梨。甜品:椰汁西米糕。

 
 
我愛吃罐頭回鍋肉裏的筍片,記得昔日回鍋肉是半肥瘦豬肉,
 
 筍片也不多;現在的回鍋肉瘦豬肉與筍片各半,不變的是多油。
 

回鍋肉煮瓜炒菜都適宜,選擇自己喜歡的瓜菜就可以落鑊!


今餐用回鍋肉煑紹菜;還加些雲耳和冬菇仔
 
還有蕃茄煑罐頭茄汁黃豆煎薯仔餅、焗豬肋骨
 
 有時候,我的簡單午餐是罐頭鹽水吞拿魚碎蛋三文治,今次首次嘗試做薯仔餅。
 
 
薯仔餅我用料是薯仔400g、鹽水吞食魚70g、金華火腿蓉少許、
 
麵粉10湯匙、淡忌廉100g、麵包糠,調味有胡椒粉、鹽、糖。
 
食評:味道略淡,造型欠佳😅
 
還有特飲:飯後鮮榨石榴汁,煎薯仔餅、焗豬肋骨比較油膩石榴汁很解

16 則留言:

  1. 香港暫時都唔駛搶糧既,罐頭落足調味,多數都好好食,不過營養差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罐頭是副食品,也是方便之選,久不久吃一餐都唔錯。

      刪除
  2. 你說得對,以往只有打風時,巿民才會外出搶購食物。當年沒有超巿,只有士多,風後未必可以即時補充,但現在超巿及七仔貨充足,不愁沒有食物售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父開士多舖,打風時,巿民將罐頭搶購一空,我們兄妹就很忙碌送麻雀牌到客人府上,少少年紀在狂風大雨下與父母幹活起來。

      刪除
  3. 我通常都有罐頭儲備,只買午餐肉、豆豉鯪魚和茄汁焗豆,數量1-2罐,因為我買特價多數係孖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我也是呵!最多吃午餐肉和茄汁焗豆,茄汁焗豆煮蕃茄好下飯!間中都喜歡辣油沙甸魚送飯。

      刪除
  4. 我喜歡吃罐頭,因為好味,但據說罐頭冇營養,所以都很少食,為了可能出現不時之需,我一向會儲備三幾罐罐頭在家,然而很多時候只因為罐頭快將到期才吃,因為這個"不時之需"極少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睇過一輯外國短片介紹罐頭魚與豆,因為抽空保鮮令罐頭魚與豆的營養不失。
      罐頭食物比較油多鈉高,間中吃問題不大,我也不常吃。

      刪除
  5. 好朋友 Stella^^🐰祝節日快樂 ☆.•╬•♥
    💝❤️ ♬︎*◡‿◡*♪ ❤️💝 ┢┦aΡpy EaStEr 💝❤️ ♬︎*◡‿◡*♪ ❤️💝

    回覆刪除
  6. 很少見stella的家常小菜,有時覺得親自能煮一兩味都唔錯,衛生之餘還很健康有營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無得出門旅遊無乜好寫,日常生活事項順手拈來,從瘋搶諗起罐頭的現在與往昔。

      刪除
  7. 又封城又打仗,物价硬係貴啦!

    回覆刪除
  8. 回鍋肉喺我屋企係常備,事關佢攞嚟撈飯又得,煮公仔麵更加係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回鍋肉是撈飯又得,煮公仔麵又得,炒菜煑瓜又得。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