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小夏威夷瀑布&蓮苑臺瀑布

 2022-4-6  

我和家人早上到小夏威夷徑觀賞瀑布,乘坐巴士到達井欄樹下車,

經路邊的隧道過馬路,再通過心朗村往小夏威夷徑, 

沿途看到石澗流水,來到「小夏威夷瀑布」稍作休息和觀賞。

 

 離開小夏威夷瀑布又經過石橋繼續往下行,到達小夏威夷徑末段的十字路口,

右轉往蓮苑徑走過一段小路,便到了「蓮苑臺瀑布」,

在此欣賞美景後,就離開重返十字路口,沿梯級落將軍澳村離開回家。

 

 

 在心朗村看見汽車擔傘。

 

沿路觀賞人家的房子的外觀也是不錯。

 

賞花。

 

賞竹葉。


很雅致的門庭。


 

石階上刻上路程,方便路人。

 
 
 


 


 

 

看見大姐割草,我多嘴問句甚麼草!?原來收割的草是有環保用途。

 



 
 
來到「小夏威夷瀑布」啦!
 
 


 


 
 

陽光令變得葉子通透、光亮。

 


 

 

 繼續在小夏威夷徑往下行走。

 

 

生命的延續。

 




 


在小夏威夷徑末段十字路口,右轉蓮苑徑走一段小路,便會到了「蓮苑臺瀑布」。

 


「蓮苑臺徑」竟然讓我用手機拍到蝴蝶。

 


寧靜清幽的「蓮苑臺瀑布」,我們休息片刻與欣賞週圍風景。

 


 




 


 
 
 
 

 

我在「蓮苑臺瀑布」發覺很多樹窿的一棵樹,我向樹窿吐露一個秘密,

但樹幹有很多樹窿,我的秘密會不會向其他樹窿漏了出去呢!?🤣



 

 

我向樹窿吐露完秘密後,離開「蓮苑臺瀑布」

回到十字路口下行經過將軍澳村到寶琳邨乘車回家,

今早天氣和暖,中午陽光,沿路蟬鳴伴耳畔,小路寬闊平坦,

 雖然兩個瀑布氣勢不澎湃,但不失是鬧市中一個短程郊遊好去邊,

途中遊人不多却看見有不少垃圾,更有野餐人士遺下大地氈。




我們的行程路線圖。

23 則留言:

  1. 火姐,呢個夏威夷真係細減啲喎!

    回覆刪除
  2. 小夏威夷算是近郊,交通方便,但看來遊人不多,是疫情下一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路程短,風景又靚,幾好行.

    回覆刪除
  4. Hi, Stella^^
    ::::汽車擔傘:::: 🚗 🌂
    好 搞 笑 😀 🤣 多謝你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charmingeagle,早晨,謝謝光臨分享!

      刪除
  5. 叫得小夏威夷,風景一定秀麗,井欄樹,又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數數手指,大概二十年冇去了,多謝你喚回我的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博友告訴我,他小學生去旅行就是這個小夏威夷徑,幾十年後我才初遊小夏威夷,的確是鬧市中的後花園。

      刪除
  6. 小夏威夷影瀑布好出名, 我一直都無去過。謝謝火姐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日的瀑布不澎湃,我但重點是郊遊,相信雨後影會好的。

      刪除
  7. 小夏威夷徑我也未去過分享你詳細介紹與附上圖片,我都當自己去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時候我都是睇過當去唔或擁有咗。

      刪除
  8. 我以為[井欄樹]是在馬料水附近。
    整輯相片的景色都很美, 令我好像置身其中, 附長在大木頭的菇菇你敢採回家煮來吃嗎?
    我愛[蓮苑臺瀑布]的水花四濺, 使人感到格外清涼。
    蓮苑臺徑的蝴蝶形單隻影, 太寂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木頭的菇菇我不敢吃,多年前閱報香港有對夫婦齊齊吃野生菇死亡呀!
      感謝你光臨分享與欣賞。
      蝴蝶形單隻影, 太寂寞了!很感性啊!

      刪除
  9. 疫情緩和下來,又可以帶我周圍去旅行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宅家三個月了!今個月要自家本地遊,多謝你光臨分享。

      刪除
  10. 欣賞瀑布美景,是很吸引,而且樂在其中!

    回覆刪除
  11. 🐰 我睇咗一啲短片 --->>
    小夏威夷瀑布 https://youtu.be/PLkBcHnqaNc
    小夏威夷🌴 蓮苑台 https://youtu.be/PzubrvUvDgY
    井欄樹~小夏威夷~將軍澳 https://youtu.be/Mfk1lipsMbo

    回覆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