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雙環行~藝里坊壁畫

 夏天來了!山行行不得,今次設計雙環行!

 【第一站】中山紀念公園、【第二站】藝里坊壁畫、

【第三站】堅尼地城海旁公園、【第四站】西環海濱長廊


 

2022-6-11

 繼續【第二站】藝里坊壁畫之旅,從中山紀念公園折返西營盤鐵路站B3出口可直達,

接近地面出口處可見有六幅名為《裡裡‧外外--東西南北》大型浮雕圖畫,

 浮雕表現立體細膩,浮雕圖畫內容是與香港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地道生活訊息,

浮雕人物五官感情表達與當年虎豹別墅中的十八層地獄浮雕人物相似,感覺並不親切。







觀賞後乘升降機到有壁畫街之稱的藝里坊觀看,我幾年前曾到此一遊,

現在藝里坊的壁畫內容還沒有改變,看畢後我們往乘電車凖備到西環。











 

 

經過海味街一間海味店看到可愛貓店主,徵得女店長同意,

我替貓店主拍攝幾張照片才離開,離開前,在海味店少量消費作回報。

電車到達西環開始下大雨,我們走進麵店午膳藉以避雨。


22 則留言:

  1. 藝里坊很特別👍 我從來沒有去過那裡; 希望有一天我能去那裡參觀, 謝謝 Stella 的介紹 ❣️
    2018西營盤《藝里坊 ARTLANE》 youtu.be/9K37MiOnqCA
    2020西營盤藝里坊壁畫街 youtu.be/j0_Cc7J8vlo
    2022西營盤藝里坊壁畫 youtu.be/mQUpyaM2lo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好友!多謝你光臨分享,祝你週日愉悅。

      刪除
  2. 色彩繽紛,好似去咗外地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變化很大,加埋疫情下市民都發掘本地遊,不少人都會異口同聲表示「好似去咗外地咁.」

      刪除
    2. 雙環色彩繽紛,賞心悅目,消暑好去處。

      刪除
    3. 中上西環的海濱長廊與公園相連,成閒遊好去處,期望有一天海濱長廊可以伸展到筲箕灣。

      刪除
  3. 天氣炎熱,這樣的雙環行設計得好好,既可保持有活動,也不消耗過多體力,倦了,隨時可坐下來飲杯茶食個包。

    回覆刪除
  4. 這些畫作很美,點綴城市很好,包含著特色,懷舊和童真元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懷舊立體畫,記載勤奮工作的香港人生活,製作需時,大家都欣賞吓。

      刪除
  5. 經你一提,那大型浮雕圖畫,確實跟虎豹別墅的地獄浮雕有點類似。哈哈!經過自我增值後,貓貓已不再侷限於補捉老鼠,改為做樓面接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型浮雕圖畫人物面目帶點猙獰,令人有不安感覺。網上短片看見有貓貓被老鼠欺凌,很攪笑,現在貓貓已經是寵物也是主子,飼養主人已降級為貓奴了!

      刪除
  6. 藝里坊壁畫動態顏色保持鮮豔見到有燈飾,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原來香港都有咁藝術的地方,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近十多年來,香港的牆壁畫越來越多,環境美化多了!

      刪除
  8. Stella, 西營盤的正街自從開設了地鐵站直通往堅道後真是面目全非 ! 我腦海裏的西營盤正街已不再存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香港的改變不單祇西營盤,現在東鐵路線已經衝出港島,交通更方便。

      刪除
    2. 香港 確是一個發展迅速的城市, 我的童年住港島上環, 然後每天坐電車到跑馬地上學, 年緊十六在尖沙咀做珠繡女工, 芳年十九轉做中區白領儷人, 與家兄合力照顧父母, 從上環搬到深水步北河街 再遷到西洋菜街, 年廾九嫁作人妻, 長居堅尼地城三十多年 ! 眨眼已超越近八十載 !!!
      香港的日治時代我是不懂事的 Baby, 我幼年的家境並非富有, 卻 感恩餐餐有飯吃, 父母並有少量金錢和物資接濟活在鄉下的祖母和外婆。
      往事不堪回首, 但是昔日生活片段常湧現腦海, 其中有悲亦有喜 !!!

      刪除
    3. 多謝wei-wei姐分享往昔的點滴,人生匆匆歲月無聲,活在當下,好好享受得來不易的生活,祝你與家人安健、幸福。

      刪除
  9. 娜姐妳好, 的確是盛夏的消閒好節目 !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