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雙環行~西環海濱長廊


夏天來了!山行行不得,今次設計雙環行!

 【第一站】中山紀念公園、【第二站】藝里坊壁畫、

【第三站】堅尼地城海旁公園【第四站】西環海濱長廊

 

 2022-6-11 

我們從堅尼地城海旁步行到西環海濱長廊,

先經過有西環水立方之稱的堅尼地城游泳池,

稍後有機會我定會來使用泳池,也算是見識!見識!



在豐物道看見聖巴拿巴會之家,有小路可進入西環海濱長廊,

轉入長廊首先會看見一間小商店,我們在小商店購買飲品。


 

 西環海濱長廊毗連是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

整條海濱長廊有四個閒置碼頭活化而成公衆休憩地方,

看見有釣魚客、在板道上做平板支撐的運動的市民,

還有以兒童、藝文、休憩與露天的公共空間

 

 









 
 













 

在長廊尾段我看見這個場內渠管遊樂場設施「捐山窿公園」,有很熟悉的感覺,

因為都是七十年代的公共屋邨與臨時房屋區的遊樂設施之一。

 

今天天氣雖然間中有大驟雨,但大驟雨其間我們選擇用膳,

戶外活動都幸運地可以進行,雙環行的四個景觀順利完成,

西環也是欣賞和拍攝黃昏日落的好地方,相信有機會再來賞日落,

而且每個海濱長廊都會在節日或假期,不定期舉辦一些文娛活動與衆同樂。







 

16 則留言:

  1. 落雨既,應該係之前影的,仲好,冇咁熱 :P

    回覆刪除
  2. 個泳池真係入型入格,驟眼睇,成架高鐵咁款。

    回覆刪除
  3. 謝謝介紹!我對港島西非常陌生,有機會要來走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氣了!我也多謝你經常分享遠足美景,讓我眼睛如吃冰淇淋。

      刪除
  4. 我第一次去這泳池唔識路,問路人甲,佢話你轉左行,見到個鳥巢便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有機會到此一游,不浪費政府為市民的設施。

      刪除
  5. 乜遊人可以順便捉吓蟹?!!
    通常要長期去一個地方,都會預先探吓路,看看是否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市民用鑼撈魚,見佢將幾條魚仔放回海中,祇將蟹仔拎走。

      刪除
  6. 西環海濱長廊的碼頭新設施應該是落成不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西區海濱長廊是香港三個海濱長廊,現時建成上環段、中環段和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於2009年至2018年分階段落成。

      刪除
  7. 公園內的水管我是最近知道這裡是捐山窿公園,我也未曾去過感覺有趣,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光臨,捐山窿裝置也算是懷舊之物,不經覺40年了!

      刪除
  8. 這處整得幾有心思哦,有時間去行行先!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