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第90次成功捐血

 我在6月份第90次捐血成功,

卻是第1次在位於九龍旺角西海庭道的香港紅十字會總部,邵逸夫樓6樓捐血中心。


 

我收到在生日月捐血,獲贈送的捐血紀念章。

 

 


 

新總部大樓樓高11層,捐血中心在6樓,也是香港最大的捐血站,

設有多張全血捐血牀及成分捐血牀,成分捐血不是每間捐血中心都有服務,

這次捐血令我有機會見識成分捐血,在我對面的捐血者完成後的成分捐血,

經分離後的血清是淺橙色


 

據網上資訊顯示:港紅十字會原總部大樓位於香港島金鐘夏慤道33號,

於1965年啟用,樓高3層由於場地局限發展,

香港紅十字會不少部門需要租用其他樓宇。

香港紅十字會於2001年起爭取搬遷,最終香港政府於2011年7月以非原址換地方式,

象徵性收取1,000港元補地價,

批准劃出旺角西海庭道的停車場用地予香港紅十字會興建新總部大樓。

2012年,香港紅十字會耗資4億港元於西九龍興建新總部大樓,

並於2015年9月12日投入服務。 

 

我完成捐血後在休息室,休息和補充水份,並觀賞片刻西九海岸景觀才離開。


 

 

 

 


耗資4億港元興建,當中1.2億港元由邵逸夫爵士捐贈,

為此命名為香港紅十字會總部邵逸夫樓。 

總部地下大堂內的邵逸夫紀念銅像

 

 

離開總部,在地下大堂內拍攝分享。




 
 
 
成功完成捐血,我享用鐵板燒獎勵自己。

 

 

26 則留言:

  1. 第90次捐血,真的難以想像,也敬佩你的善心,相信你的血曾經幫助過很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90次捐血化了30時間完成,據紅十字會報導捐血一次可救三個病人。

      刪除
  2. 能夠捐血,也是一種福份,因為証明妳身體健康良好;在70年代初,病人接受輸血後,要由親友回捐,供作醫院備用。我第一次輸血,就是大仔出世前,有所準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病人接受輸血後,要由親友回捐,供作醫院備用。我第一次輸血,就是大仔出世前,有所準備。」原來是這樣的,我大仔出世在70年代未,沒有需要由親友回捐。我沒有三高與糖尿,血紅素與血壓都合格,所以適宜捐血,我也不浪費回饋社會的機會,而且捐血助人也同時助己,血液得到適時新陳代謝對身體也是好事。

      刪除
  3. 支持火姐,就嚟達到一百大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現在一年捐血兩次,五年後達標,希望可以成功達標。

      刪除
  4. 👍💖࿆👍꧁ Stella ꧂👍࿆💖👍
    ღ᭄ꦿ🚩💖真的好有善心ωএ⁵²º᭄এ
    💎💙💚💛💜第90次捐血成功🌈☀️👏👏👏

    回覆刪除
  5. 恭喜 Stella 第90次成功捐血。
    我為香港紅十字會的醫院關懷病人圖書服務超過了10年, 那時的香港紅十字會總部是位於灣仔金鍾附近。我曾經服務過的醫院有: 香港島的大口環兒科醫院和律敦治醫院, 九龍醫院, 葵涌醫院。也曾經到青山精神醫院參加由紅十字會關懷病人服務舉辦的大型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wei-wei服務義工很廣,我記得還有志蓮靜苑,很欣賞你的善心,為社會回饋,值得敬佩。

      刪除
  6. Stella, 我非志蓮淨苑義工, 但是有段時間我安排了在星期日晨早便去志蓮護理安老院侍候90多歲的慧瑩法師, 讓每天上午侍候慧瑩法師的女士可以安心到北角妙華佛學會服務。

    來了美國 我在患上憂鬱症期間 女兒安排了我逢星期四早上到基督教會參加長者班(Helping Hands), 是做剪紙工作, 是為星期日的小朋友剪妥他們需要用的手功紙。Helping Hands 共有13位長者, 最年長的已99歲, 她獨居和自己駛車, 非常精靈, 用高音唱聖詩 非常悅耳。
    全班長者都是基督教徒, 我第一天參與她們的行列便表明我是吃長素的佛教徒, 她們仍然友善地待我, 令我感到十分窩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年長的已99歲, 她獨居和自己駛車, 非常精靈, 用高音唱聖詩 非常悅耳。」真的非常敬佩!不同宗教可共處共融實在可喜,祝福你生活繼續愉悅!

      刪除
  7. 恭喜陸姑娘第90次成功捐血。證明你身體很好!
    我家大少也是恆常捐血者,第一次捐血是讀緊中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大少捐血比我起步早得多,會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刪除
  8. 疫情期間,對捐血有冇咩唔同?!!...捐之前要否做核酸檢測呢?!!
    常常覺得可以捐血的人身體一定好健康!!其實健康也是一種寶貴的財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捐之前不需要做核酸檢測,要安心出行顯示已打齊防疫針就可以了!!

      刪除
  9. 火姐姐, 很捧呀 ! 造福人群, 多謝你呀 !

    回覆刪除
  10. 對你的佩服再加多一份的崇敬,了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言重了!祇是一盡市民責任,回饋社會。

      刪除
  11. 恭喜恭喜祝您捐血與生日年年同步邁向更進一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rene,我祝福你健康快樂!家庭幸福!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