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菠蘿包多士&蜂蜜蛋糕

 颱風下休閒在家中就焗蛋糕過日辰,

在網上看到台灣網紅分享菠蘿包多士做法,

感到很有興趣試試。

 

做法簡單,將上述材料拌勻舖上厚方包上,放入焗爐焗到金黃便可以,

略為放涼後,便開始試食,菠蘿包面有香脆却沒有鬆化口感,

與港式菠蘿包面造型也有明顯分別,但都很開心與家人分享。



 菠蘿包多士

材料:低筋粉60克  幼砂糖45克  牛油60克

 
 
 
第一輪焗的菠蘿包多士過火了!而且火路不匀均。

 

 

 

 第二輪焗的菠蘿包多士。

 

 

 

還有瀏覽博友翠兒姑娘的蜂蜜蛋糕博文,

也很有興趣吸引我照辨煮碗造蜂蜜蛋糕

 

 蜂蜜蛋糕

「材料:雞蛋6隻  幼砂糖80克   蜂蜜20克  低筋粉80克  粟粉20克   

粟米油3湯匙  牛奶60克  鹽少許   檸檬汁少許」
         

粉漿拌勻後,我發覺唯一的氣炸鍋遺下的炸鍋太細,索性就用不銹鋼盆子

 

焗好了!漂亮啊!但不知道因何有裂口!

食評:蜂蜜蛋糕味道很清甜,口感綿密,很滿意。多謝翠兒姑娘好分享。

 

 

 

 




22 則留言:

  1. 睇到流口水,不過要節制唔好食太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我祇是貪玩,菠蘿包多士不及港式菠蘿包好吃。

      刪除
  2. 裂口是正常,澎脹做成,有這樣成績唔錯,好過我的。哈哈。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謝謝,網主的示範成品好靚,我的爐火不均,強差人意。

      刪除
  4. 不用客氣!多謝你信任我的食譜。
    裂口好常見,裂得好靚呀,睇得到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極有經驗的入廚經驗,值得信任,謝謝你分享。

      刪除
  5. 看你的材料 (低筋粉,幼砂糖,牛油),不可能做出鬆化口感,港式菠蘿包的面除了用牛油,砂糖,蛋,低筋粉之外,最重要是要加入「臭粉,梳打粉,發粉」三樣作為膨脹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我們家庭式做法很難與麵包舖看齊,今次覺得易做就試試,沒有失望,也沒有覺到特別開心,因為始終都是港式菠蘿包可口。

      刪除
  6. 見到你的波羅多士好想學整,但我沒有焗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氣炸鍋都可以呀!

      刪除
    2. 我家只有微波爐沒有空間放焗爐!

      刪除
    3. 我和你一樣,祇可二選一。

      刪除
  7. Hi, Stella^^ 你好 ❣️
    蜂蜜蛋糕 👍 謝謝分享 🙏+++我都好鍾意㗎++++++

    回覆刪除
  8. 你親手做的糕點賣相相當好,自己做的真材實料...
    款菠蘿包多士的花紋很有菠蠲包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讚賞,終日宅家祇好揾的細藝自娛。

      刪除
  9. 蜂蜜蛋糕香甜又鬆化, 是我的至愛, 用水蒸亦好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以前沒有焗爐的日子都是水蒸蛋糕,都吃到清甜味道。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