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快樂回憶修復館

七月份我參與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舉辦的賽馬會「銀光一閃」,

跨代藝術計劃「快樂回憶修復館」展覽。



我將舊相片用電郵提交「快樂回憶修復館」,修復館總共收到50多張舊相,

最後選出34張貼近「快樂童年」主題的舊相片展出「快樂回憶修復館」。



舊相片展覽已於8月1至14日分別於天水圍天耀商場和觀塘秀茂坪商場舉行。

修復館為答謝參與者對是次展覽的支持,為我們準備好一張已修復的舊照片,連同相架送上。



照片回顧分享:
我經常在這一張大板凳自己玩煮飯仔、剪貼服裝公仔紙....

某一日,貨架上的一瓶汽水,其中有一支發生突然爆了,

玻璃碎片飛射在我右邊手臂上,立刻血流如注,相信這個年代,
不流行call救護車服務,電話也不是家家戶戶都擁有。 

我一邊嚎哭一邊被母親
在背上,
到達當年的西灣河健康分局縫針,
現在依然隱約仲見到約1吋半長的縫針痕跡。

















 
 
 
 

18 則留言:

  1. i, Stella, 謝謝用心精彩好靚回憶滿滿的作品分享 👍
    可惜最後一張沒看見 🤣

    經典廣告綠寶橙汁1974 https://youtu.be/dqnUiowoxTY
    1985年廣告 Green Spot https://youtu.be/g17up-ubM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你好!謝謝光臨分享!最後一張已經重新上載,多謝通知。

      刪除
  2. 多得電腦驚人發展,黑白變彩色好真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70年代才有彩色照片,起步是遲咗的。

      刪除
  3. 這個活動很有意思,我們都擁有快樂的童年,看到童年的相片特別開心,不過一般人的童年相片並不多,質素也不太好,經過電腦修復,就將這回憶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幸運,當年父親的小店鋪聘請年青小伙記,小伙子有攝影機,替我拍了幾張童年照,否則,童年就祇得一張影樓全家福。

      刪除
  4. 你童年和現在,一樣咁靚女呀!
    爆玻璃好恐怖,還好伯母當機立斷,孭你去健康院。做母親一定有智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讚賞!我自少覺得馮寶寶好靚又可愛,小時候曾經諗過,點解我唔係馮寶寶呵🤣

      刪除
  5. 滿滿的童年回憶!修復館有誠意呀

    回覆刪除
  6. 綠寳橙汁,背景由數排大玻璃瓶襯托著,此情此景,將我帶回六七十年代。時間葱葱,令人唏噓,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印象元朗東成里唯一的士多舖,掛上一個大大的士多舖招牌,就是汽水公司送贈。

      刪除
  7. 原來珍貴的圖片還有難忘的經歷,你的童年照片髮型令我回想自己同是這樣的,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當年剪的妹頭裝是千篇一律呀!多謝你光臨分享。

      刪除
  8. Stella 姐,好耐冇見了,綠寶橙汁我飲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的朋友,你好!祝你中秋節愉悅!

      刪除
  9. 回覆
    1. Hi,Judith,你好!祝你中秋節愉悅!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