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油街實現」&東岸公園

 2022-8-17

過去兩年多,我曾多次經過位於北角的「油街實現」藝術空間,
 
都因疫情關閉,未能參觀,今天終於可以進入瀏覽。

 

全新藝術空間「油街實現」已於五月向公眾開放,並推出多個藝術項目,
 
今天我和家人來到,曾先進入為期6個月的「貳零貳貳同學會」觀賞,
 
像玻璃屋的同學會,展示不同的藝術家及創意單位,並以表演和活動形式,
 
與公眾作生活體驗交流,還有職員很樂意地為我們講解展品細節內容。
 
 
 
 
 
 
六個生日快樂的「樂」字,源自藝術家陳彥。









 
 
今期主題介紹粤劇藝術家黎耀威,分享他的劇藝創作過程鮮為人知的故事,
 
圖片顯示他是滑板、瑜伽的愛好者。



「油街實現」的名稱源自建築物位於炮台山油街12號,
 
「油街實現」正是「油街12」的諧音。
 
 
 
 

 










 
 
 
二樓辦工室外空間很雅緻的
 








「油街實現」新空間開幕, 花園其中3棵有動力裝置樹,
 
以傾斜10度種植在轉盤上「氹氹轉」,轉動時光線、
 
陰影和圖案交錯,讓參觀者感受「非自然之自然」。

 




新啟用的空間擁有一所兩層高的建築物作展覽及活動用途。
 
另一個新空間「新域混影」由韓國藝術團隊創作的立體數碼藝術展覽,
 
在大型屏幕上呈現翻騰巨浪,以及藍鯨暢泳的超像真數碼影像。
 
 




 
我還在「油街」欣賞「實現」温馨的親子活動的一幕。







我離開「油街實現」行經銅鑼灣消防局對開,看見十多途人觀望路旁一棵樹,
 
原來約7米高位置有一條蟒蛇正在蠕動,途人通知消防局,消防隨即報案,
 
警察來到的時候,我已經離開現場往東岸公園,稍後在網上看到捉蛇專家已經捕捉緬甸蟒蛇
 
 
 




 


 


 
 
 
來到東岸公園陽光普照,拍攝十多照片又下雨起來, 
 
祇好離開往午餐,待稍後天氣較穩定再來拍攝黃昏日落和燈飾。


21 則留言:

  1. 以前話香港係文化沙漠,經一番努力,現在可以看到文化藝術的地方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香港人勤奮工作,現在的香港人很幸福。

      刪除
  2. 火姐 ,中秋節快樂!今年東岸燈飾好靚。

    回覆刪除
  3. 相信這裡也有很多東西值得參觀, 連蛇都想去睇吓!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街實現」&東岸公園 交通方便,更值得一遊。哈哈,緬甸蟒蛇是偶遇,跟十多位途人趁吓熱鬧而已。

      刪除
  4. Stella 姐,上次甪匿名留言就是我 Wai Ng ,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可能太耐冇登入,轉眼半年了,也有可能我換了新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i Ng,你好,網誌回應有時候要選擇身份,的確平添麻煩,多謝你來分享留言,我有訂閱你的網誌,相信不會「走失」,但我有發覺有博友久未更新網誌,於是去博友的網誌看看,原來我的訂閱自動「走失」。今年6月,我的FB被黑客侵佔,使用13年的戶口被鵲巢鳩占,疫病未逝,祝福府上各位安健,生活愉快!

      刪除
    2. Stella 姐,原來你的FB 比黑客侵佔,難怪要求我的手機號碼,不過我冇,因為我的FB 也是久不久才可登入,我都好耐冇用了,我的whats app/ WeChat 日日有男人用美女的頭像聯絡我,我呢個老頭子仲有美女要求和我交友,就算不是男人用美女的頭像,真的是美女,隨了她是有智障白痴之外,想不出其它原因。

      刪除
  5. 我在去年前往東岸公園也經過但沒有進內參觀(油街實現)有機會去参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路可以逛逛,油街是鬧市的清泉。

      刪除
  6. 在我區 蟒蛇是受保護的。
    香港是文化之都市, 可喜可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姐,在香港,蟒蛇也是受保護的。博物館、文化藝術香港從冇都有,真的十分感恩。

      刪除
  7. Hi, Stella, thank you for sharing 🙏
    紅磚建築群的「油街實現」好有典雅的藝術感覺❣️
    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html
    .. 油街實現的前身為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於1908年落成啟用,曾經位處海邊。1930年代北角填海工程後,先後被改劃為香港政府物料供應處員工宿舍,及古物古蹟辦事處的考古貯存倉庫。及後在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下,將這所擁有紅磚瓦頂的二級歷史建築活化修復,並於2013年改名為「油街實現」,作為藝術空間開放予公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你好!多謝光臨分享,謝謝資訊!

      刪除
  8. 俾著我見到條蟒蛇,會以為係展品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佢的確是展品,展現十多位的市民面前,最終最蛇王制服。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