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創科博覽

 我在12月參加網上問答遊戲得到四張「創科博覽2022」入場門票

和一張$50「東海堂」西餅券。

 

我對創科認識是零,更應該要見識,「創科博覽」有10個主題展區: 

高鐵縱橫、香港驕傲、深海探秘、冬奧聖火、太空遨遊、

時速之旅、地下蛟龍、月球漫步、火星探險、天宮築夢。

 

我持入場門票開始進入資訊與知識之旅。


 

 

除了參觀還有AR/VR互動體驗裝置,但排隊時間較長,我沒有參與互動,

 創科博覽項目包括海、陸、空,還有多個不同日子和時間的座談會、

科創示範、兩個小型電影院循環播放100套科普影片。

 

 

 

 

 

 
 
 
 
地下蛟龍~
 
京華號是中國自主研製的最大直徑盾機構,它是幫助人們開鑿隧道的好幫手。
 

 


 

 

 
 
 
 
 
  
 
 
高鐵縱橫~
 
 場館內的列車模型,了解這種先進的交通運行方法。

 
 
 
時速600公里的磁浮列車,模擬感受高速又舒服的奇妙旅程
 
 
 
 
 
玩互動地圖,八縱八橫是中國高鐵網絡的中長期規劃藍圖。

 


 
 
香港驕傲~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科研成果:醫療和健康科學、
 
通訊和自然化、文化和智慧生活、環境和食品科學、材料科學和微電子。



 除了初步見識創科,還有打卡位,我可以手持冬奧聖火(雖然是道具)

拍攝,自然感到十分喜悅,在會場還遇見「太空人」,真的樂透了!

 

 

 

 

 

冬奧吉祥物~冰墩墩與雪容融,令我又回憶起冬奧運動的精采表演

20 則留言:

  1. 看來也不錯,很少機會可以參觀這類的展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原來是免費入場,如果不是有入場券寄給我,我會錯過啦!

      刪除
  2. 京华地下蛟龙应是机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受惠是坐高鐵,真係快靚靜。

      刪除
  3. 中國的科技真係一日千里,自然探索,上至太空,下達深海,挑戰難度。而建橋築路,鑿山成隧,是全球的表表者,身為中國人,與有榮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所以希望快快復原,我可以回國旅行了!

      刪除
  4. 科技同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就算不懂也要盡量了解,這種展覽很值得參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所以這個展覽令我見識不少了!對中國的發展感到非常欣慰!

      刪除
  5. 恭喜 Stella 可以參觀創科博覽。

    回覆刪除
  6. ღ(¯`◕‿◕´¯) ♫ ♪ ♫ 𝐻𝒾, 𝒮𝓉𝑒𝓁𝓁𝐚 ♫ ♪ ♫ (¯`◕‿◕´¯)ღ
    🐰 謝謝好介紹 🙏 👍 個人對太空發展最感興趣 😊 💖 •°¯`••💝

    https://www.ourhkfoundation.org.hk/innotechexpo2022/
    ➸ 主頁| 創科博覽2022 - 團結香港基金
    展示出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提升身份認同感及民族自豪感;因應香港特區成立25 周年,回顧香港科研成果;讓香港市民認知科學,藉此點亮港人 ...

    ▶️ youtube 播放清單 創科博覽2022 - 102 videos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4bPFUQlr9lx43nJtJGiNDxu-EkjtL_bu

    回覆刪除
  7. Stella 姐晚上好, 妳真有抽獎命 , 祝幸運永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祝福。祝wahwa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繼續享受攀登高峰樂趣之餘,也多謝你的好分享。

      刪除
  8. 火姐, 我對創科認識是零喔, 所以來看你的分享,從中了解多少。祝你年年都有抽獎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風箏光臨,一起初步認識創科。謝謝你祝賀,祝願大家都生活愉快!健康又好運!

      刪除
  9. 我以為在科學館,原來係博覽館

    回覆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