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聖誕燈飾大巡禮

 每年聖誕節香港商場都佈置五光十色燈飾,吸引人潮,但裝飾都比較千遍一律,

當然,經過一年黑暴、三年疫病蹂躪,香港人身心俱疲累,

今個聖誕節適逢放寬社交距離,因此市面立例回復常規,又再熱鬧起來!

 


聖誕日,我和家人都出外趁熱鬧,先到商場逛逛,

入黑後才到利東街感受飄雪的聖誕夜。

 

 

 

第一個觀賞點是重臨闊別多年的置地廣場,

我蠻喜歡製作認真又有故事性的裝置,

除了看漂亮的裝置,我還留意人們臉上的歡顏,

我感覺到生於安穩的社會,人們總會自然展露歡顏!


 

 


 

 

 雪廠街的汽車霸位。




離開置地乘坐叮叮到銅鑼灣一帶商場游走,賞燈賞滿面歡顏的市民都是樂事一樁。




 

 

 


 

 

我偷拍了美少女,誰人再敢說香港沒有美人兒!?


  

 

離開銅鑼灣漫步到灣仔利東街,今年利利街裝置明顯地不出色!

 

 

 

今次重點在中庭位架起舞台,舞台上的年輕中外男女表演者不停地狂歌熱舞,

我跟本不能迫入人群中,祇在舞台的後面花槽聽表演,接近離開的時候,

飄雪機啟動(吹泡泡),大家的情緒又再一次升温。



 

家人帶我從利東步上星街賞燈,原因是前年在星街看到挺漂亮的燈飾,

不過今年星街的燈飾明顯失色,在這裏同時有金鐘站的入口。

通過長長的地下通道直達金鐘站,自去年五月啟用的屯馬線的確帶來極大方便,

雖然屯馬線比原定面世的時間遲來十多年,但我們小市民祇能說遲到總好過冇到,

話咁快就到達沙田市中心,先到中央公園看看,再到新城市廣場七樓天台花園,

 趁過熱鬧回歸寧靜,今天步行共16800步了!係時候回家好好休息!

 

 

寧靜的星街,賣上海麵的店鋪。

 



星街的燈飾。

 

 

地下長廊是金鐘站的其中一個入口。


 

金鐘商場。











新城市廣場七樓天台花園



 

 

 中央公園





 

  個人看商場燈飾感覺最方便是又一城,鄰近鐵路轉車站,每次都是順路欣賞,

在中庭豎立全港室內最大、高70呎的巨型聖誕樹,

每年展示的巨型聖誕樹都有主題,很有可觀性,也吸引不少市民打卡。


 

 

冬至日,我到觀塘APM購物,商場裝置將聖誕節與世界盃融合展現。

 

 

 

終於都來到西九了!










16 則留言:

  1. 雖然年年差唔多,咁都係有氣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特別是今年劫後重生,意義重大!

      刪除
  2. 經過年前的暴亂,才知和平的可貴.雖然今年燈飾相若,甚至較往年遜色,但社會重回正軌,我也感到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絶對同意!社會重回正軌得來不易,更加珍惜日後安穩日子!

      刪除
  3. 看到聖誕樹,又記番起三年前又一城聖誕樹被暴徒燒到通頂事件,和平、歡樂、包容的社會,隋時會被一些假借民主之名的惡勢力破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電視看到又一城聖誕樹被暴徒燒到通頂事件,既感到震驚又痛心,之後,每年來到看又一城聖誕樹,我都沒有忘記暴徒的暴行。

      刪除
  4. 汽車霸位很缺德,搞到好似充滿垃圾的馬路.........
    誰人再敢說香港沒有美人兒!?......起碼有stella姐姐撐住,都冇人抖膽講呢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見過人肉汽車霸位,現在又見長者式汽車霸位,真係大開眼界。美女真係要睇地區。美女我都喜歡欣賞架!

      刪除
  5. Hi, Stella, 你好 ❗️
    2002年濃厚聖誕氣氛瀰漫香港, 節日燈飾絢麗奪目, 幸福歡樂的感覺感覺特別強烈❄️🌲🎄🔔
    🐰 都欣賞了👍ღ(¯`◕‿◕´¯)ღ 謝謝分享 🙏 🎅🏻 🌲 🎄

    ✨香港聖誕燈飾大合集2022(1)海港城 海洋公園 圓方 i-Square
    https://youtu.be/qmiIqjDW_s4
    ✨香港聖誕燈飾大合集2022(2) 西九文化 屯門 Sky100
    https://youtu.be/hBRaV4yH7_M
    ✨香港聖誕裝飾2022🎄利東街~圓方~長沙灣廣場~V Walk~中環
    https://youtu.be/cE97GK7E76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晨!謝謝Judith好友分享,時間真快,還不到一星期就農歷新年了!

      刪除
  6. 謝謝分享各區的聖誕燈飾!我沒去現場觀看,從電視上看到人潮,已經好開心,四年來難得的場面,希望香港重新繁榮安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翠兒姑娘來分享,對,祈望四年來難得的場面,希望香港重新繁榮安定。

      刪除
  7. Stella 姐,祝新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也祝福你,闔府安健,平安幸福,生活愉快!

      刪除

武漢「黃鶴樓」&「光子號空軌」&「東湖磨山櫻花園」

 2024-3-24 早餐後 繼續行程,往「黃鶴樓」,大家安座車上欣賞沿路上兩旁璀璨櫻花之餘, 忽然看到武漢馬路上的很多健兒跑馬拉松,我還是第一次實時看到 馬拉松賽事 。     「黃鶴樓」,與我 闊別十三年的 黃鶴樓周邊已經加建公園,   黃鶴樓內也建立升降機,方便老幼與不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