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泰山關愛-全港抗擊疫情詩歌、書法、繪畫大賽

 

 去年突如其來的第五波災難性疫情,

令全港市民陷入抗疫最艱難的歷史時期。

 

 在2月,我看到網上由香港淄博同鄉會主辦,

香港工聯會和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協辦的“泰山關愛-

全港抗擊疫情詩歌、書法、繪畫大賽。

 

 大賽的初衷,通過詩歌、書法、繪畫大賽的參與創作, 

核心就是爲了“抗擊疫情”,彼此透過創作互相鼓勵,共渡時艱。

 

「比賽後得悉:本次比賽從2022年2月開始,到4月結束報名,

整整兩個月時間,共收到參賽作品3326件,合資格入圍作品500件。

 

並謂本次參賽作品,質量較高,創作大多以“在香港危急時刻,

衆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和意志,特別是國家對香港的支持,領袖對香港的關懷,

獅子山下同心抗疫精神,歌頌生活的美好等”為主題。可以説,在疫情關鍵時刻,

本次比賽的舉辦,有3000多個家庭和個人積極參與,為抗擊疫情做出了一定貢獻。


關於作品評選,為彰顯公平公正,本次評選由組委會聘任的獨立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

評委會有最終評選決定權。評委會只知道作品的編號,

但不知道作品的真實作者等信息。評選結果出來後,秘書處再還原回作者的真實姓名。

這樣,本次評選結果在揭曉獲獎姓名的同時,隨附參賽作品編號。


2022年5月,評委會共評選出138人獲得獎項,分別是:

一、詩歌類作品,一等獎作品7人;二等獎17人,三等獎31人;

二、書法類作品,一等獎6人,二等獎15人,三等獎22人;

三、繪畫類作品,一等獎3人,二等獎5人,三等獎11人,優秀獎20人;」

 

 

我的書法作品是入選三等獎22位,最後一位,差一點兒名落孫山😝。


 

由於香港去年長時間的疫病都處於嚴峻艱辛,

去年舉行頒獎禮祇邀請一等獎得獎者出席。



二等獎與三等獎在2023年1月30日才獲通知,

領取獎狀、12生肖紀念章及充電服務168元按金咭乙張。

我的名字弄錯,此惠不是此慧!

 

 

 


18 則留言:

  1. 咁多人參加都有獎,很了不起.

    回覆刪除
  2. Stella為人落落大方,無論個人照或自己姓名都毫不忌諱,post出來...讚!!
    書法上的詞句是你自己作嗎?!!吟詩作對兼書法,很有文人風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雖然其貌不揚,但尚見得人(起碼不會嚇親人)。書法上的詞句是我自己作,但有兩個字是一位很博學的博友建議我更改,安康=安健,另一個字我都忘記了。

      刪除
  3. 後起之秀,精益求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有感而寫下祝頌,祝願人人平安!

      刪除
  4. 很喜歡這種充滿正能量的活動,互相安慰、互相鼓勵,社會才得以渡過難關。Stella參與其中,要給你一百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嘆!2019是疾痛的一年,料不到接踵而來更是難過的三年,這四年幸有正能量支撐才能安然渡過,如今否極泰來,祈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刪除
  5. 🐰 𝓗𝓲,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上好!謝謝Judith好友光臨!

      刪除
  6. 恭喜!恭喜!又攞獎喇!
    你的書法有簽名,獎狀都寫錯名,有點可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鼓勵!是的,因為評審要隱姓埋名,入選後再貼回得獎人姓名,出現手筆之誤,我當初看得獎名單,以為不是我,當時又沒有收到得獎通知,料不到事隔大半年才能領獎!

      刪除
  7. .Stella 姐午安 , 恭喜!恭喜!
    女子秀外而惠中
    資質聰慧更出眾
    才貌雙全德兼備
    原來惠慧古相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wa早安,謝謝!謝謝!多謝賦詩讚頌,但真的慚不敢當。

      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