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看日落與極光

2023-3-3

趁天氣尚清涼,逛逛域多利道和泳灘看日落。

 我與家人在中區意大利西餐館享用午餐後,乘坐巴士到摩星嶺徑下車,

並沒有登上摩星嶺,祇在域多利道向南區方向漫步,途中欣賞兩旁的建築群。

 

 

 





鳥鳴花開像是夾道歡迎我們。



途中轉入大口環道,拾級而下 經過大口環食水抽水站及宿舍,再走到沙灣石灘,

看見有攝影師為年青男女拍照,我也偷偷拍下這浪漫的一刻! 

再返上域多利道回頭往中西區方向漫步,不遠處拾級而下至日落觀瀾亭 一覽。




 

回到域多利道繼續往中西區方向行到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溜溜,

看看海上川流不息的輪船,凖備下山的太陽,我將視線拉近,

才發覺原來校園毗連有一座銀禧砲台,進口已封未能往砲台

 

 

 





 

休息片刻便離開前往西環泳棚,泳棚擠滿很多年青人,很熱鬧,還有釣魚郎。

 

 

 

 

 





 

 

在泳棚趁過熱鬧便往西九觀看,在巴士站看到月亮開始接更了。


 

 

來到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的大草坪,人潮遍佈了整個大草坪,

有帶口罩和冇帶口罩的市民都掛上歡欣的面孔,氣氛很好, 

約定極光》在公園大草坪上空展現,雖然不太像極光,

但都為市民帶來一個動感的晚上,走到自由空間的後方見識《夜光森林》,

原來是投影、聲景、和人造霧靄構成的。

 

 約定極光》

 

 


 

 

 《夜光森林》




 

 

 





午餐享用過食物、環境和服務都不錯的意大利西餐,

晚上在西九乘小巴到旺角覓食,食肆很暢旺,處處見排隊人龍,

家人建議到旺角綜合大樓的旺角熟食市場可能不用難揾位,

我忽然想起旺角熟食市場開業之初,我曾幫趁過一次,

之後就忘記這個熟食市場,到達現場環境看來尚算整潔,人客未致全滿,

幸好又剛有座位,我們揀上海館,鹹肉炒年糕、小籠包和豬扒上湯粗麵,

人均消費$64,還贈送飲品一包。



 

16 則留言:

  1. 你個極光影得好靚,冇見到一條條光.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無須勞師動眾去阿拉斯加,也可以看到極光。

    回覆刪除
  3. 出乎我的意料,我還以為西環泳棚只是老人家才會去,都來都擠滿年青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去過三次,次次都擠滿年青人打卡,可能最年長是我啦!

      刪除
  4. 🐰 謝謝 Stella^^ 精彩的分享, 好有特色 👏🏻 👍 💕
    銀禧砲台? 好奇心大發添 😎•°¯`••

    🎯 銀禧炮台 Jubilee Battery .. 簡介: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的原址在三、四十年代是銀禧炮台,設有三門6英寸大炮,其中2號炮床在大學範圍內,1號和3號位於下方。
    http://www.skywalker.autozine.org/Heritage/1HK/03_Western/HK03_17.html
    🎬 芝大、古蹟辦誤當後期加建 三級史蹟摩星嶺銀禧炮台遭拆-港聞 - 有線新聞
    https://youtu.be/mtRcowQCP8E
    🎬 Jubilee Battery 銀禧炮台, 現稱日落觀瀾亭
    https://youtu.be/IIfG_uwUOHQ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晨!謝謝Judith好友光臨和分享多個資訊!
      可惜當日未能進入2號銀禧炮台,希望下次有機會參觀。

      刪除
  5. 雖然說是人工極光,但能給予大眾拍些照片也不錯...若要看到真正的極光那是不容易...
    跟你相反,我很怕影相時候有其他人入鏡,通常都會避開,自然也少了拍外邊的風景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有遊學團去看極光,要18萬,所以香港政府對市民不錯了!
      我影相都會儘量避免其他人入鏡,但當晚實在避無可避!

      刪除
    2. 我都有聽過...對一個普通家庭未必捨得負擔,更何況去到未必出現極光~~到時真係揼心...哈哈
      拍街上的人就是怕人家以為偷影佢,為免有誤會都係避開影人好過!!!真森話~~~

      刪除
    3. 全對呀!「潮什麼」節目的梁芷珮去過三次都遇不上極光呀!「偷影」是唔啱行為,無意間入鏡都會儘量避免的,假期愉快啊!

      刪除
  6. 約定極光,原本有這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