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旅遊日本DAY5

 2023-5-22

 今天行程:金澤兼六園、東茶屋街兔之里公園福井縣天涯海角。

 

 

位於金澤市中心的兼六園與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園,

今天早上作為過客的我在兼六園遊園賞花,在旅遊車上細聽導遊介紹歷史起源,

下車後細心欣賞兼六園以兼具「六勝」之美而得名的屬於「迴遊式」的庭園。

 

 

 

 

 

 

 

 

 

 

 

 

 

 

 


 

 

 





東茶屋街位於金澤城東邊,金箔是金澤的特產,當地有著眾多的金箔藝廊,
 
 古色古香、充滿懷舊氛圍的街道,也是電影電視製作,經常出現場地。

 
 
 
 
 

 
 

 
 
 
 
 

 
 
 
 
 我最深刻的體驗是品嚐金箔雪糕,
 
品嚐金箔雪糕,當雪糕上的一片金箔吃光,味道就似吃富豪雪糕,
 
金箔吃光,感覺也像~天堂瞬間回到人間,富貴像浮雲。

 
 
 
日式午餐。
 
 

 
 
 
兔之里公園,廣場上放養了約10種50隻兔子,可以餵食接觸兔子。
 
 
 
狡兔三窟!!!
 
 
 
 
 
 
 
最驚嚇唔係佢呀!
係我嘅恐怖樣呀!




我的好朋友~千歲爺爺!





福井縣東尋坊海岸岩景是經歷海浪長年累月侵蝕,形成高低差超過20米,
 
其地質稱謂「輝石安山岩柱狀節理」,東尋坊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
 
 
 
 
 
 
 
 
 
 
 
 
 
 

 
 
 
 
 
 
 
 
 
 
 
 
 
 
 
 
 
 
 
 
 
 
 
 
 
 

 
 
 
 
窗外景觀。

 
 
 
 

24 則留言:

  1. 我對金箔有點好奇,究竟有無味道?抑或剩係心理上覺得高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年前美心都有金箔蛋糕賣,我吃過是冇味的,係心理上覺得名貴。

      刪除
    2. 🐰 𝓗𝓲,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金箔能吃嗎 ? 我會抗拒囉! 未知是否有醫學專家作深入研究 ?

      01.食用金箔
      https://baike.baidu.hk/item/食用金箔/9388714
      02.震驚! 2022年了 還有人在吃金箔?
      https://youtu.be/A_YwqY0c6Ek

      刪除
    3. Hi,早上好!Judith好友,多年前香港的美心西餅已經有金箔蛋糕,現在有部份中式酒店也有貼金箔在流沙包上,增強吸引力己而。

      刪除
  2. 🐰 𝓗𝓲, 𝒮𝓉𝑒𝓁𝓁𝒶⁀‿⁀
    大自然之美讓人心胸也變得寬闊了 .. 正是 『 君子量不極,胸吞百川流 』, 越是寬大的人,越是活得坦然 😀
    放開懷抱, 放眼大自然, 一切是萬般美麗 ✨ --💕‿💕-- 來看看兔子 :

    《萌兔的奇妙旅程》第1集 兔子和鼠在远古时期竟然是一家亲!【CCTV纪录】
    https://youtu.be/zOJ_KmF0r5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晚上好!Judith好友,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兔子像鼠,因此不是我喜歡的動物,原來兔子和鼠在遠古時期竟然是一家親!

      刪除
  3. 今次文章的貼圖很美麗,特別是那些像星星的小花群。日本的庭院照片,幅幅都可以放在電腦做桌面牆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光臨分享,日本四季分明,夏天綠悠悠景致很舒服。

      刪除
  4. 日本的自然風貌相當之美,總讓人感覺很悠閒~~
    兔仔可能知道每餐都有旅客餵食,所以都唔需要自己動身,懶洋洋訓在地方享受吓!!!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大自然風景令人嚮往,特別是居住環境擁迫的香港,世界這裏大,我要出來逛逛國內和各地大自然風景。

      刪除
  5. 金箔雪糕太奢侈了,最好吃掉雪糕,留起金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金箔是迷惑人心,特別是對我這般草根市民,容易滿足虛榮感!

      刪除
  6. Good photographs of very interesting places. Have Joy and LOVE for you. And nice summer.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跟團遊覽景點較自由行多,行程豐富喎!

      刪除
    2. 各有利弊,但自己腳力不足、又語言不通,祇好跟團!

      刪除

免費烘焙課程享口福

我在網上購營養產品$522,回饋KITKAT® 烘焙課程價值$560.00、 雀巢金牌濾掛咖啡100%阿拉比卡柑橘果香.中烘焙 (贈品價值$49), 而且免費送貨,我開心享受 烘焙 課程後,並帶回蛋糕與家人分享 。           烘焙課程導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