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旅遊日本DAY6

2023-5-23

今天景區:舞鶴軍港、伊根灣船屋、

 傘松公園、 智恩寺、神戶阪神地震碼頭港。


 

 舞鶴軍港至今依然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4大基地之一,

今早來到祇作蜻蜓點水式看看便離開。


 

 


 



沒有參觀博物館。


 

 

烚吓烚吓的午飯很有安全感。

 

 

 

 伊根灣船屋是日本唯一的船屋部落,飯後乘觀光船遊覽、眺望隱世村落,

我的重點是拍攝海鷗動態,團友的重點是用卡樂B蝦條餵海鷗拍攝海鷗

當中是有團友中海鷗糞便

 

 

 
 
 
 
 
 
 
 
 
 
 
 
 




 
 




 

 

  到傘松公園的交通工具分別是坡道纜車及纜車站旁的獨立單人吊椅。

 
 





阿蘇海、宮津灣及沙洲松原景觀。


 

 


 

將瓦片投入「智慧之輪」,保佑福氣圓滿、智慧超群。


 

日本三大文殊菩薩寺之一的智恩寺~以祭祀授予智慧的文殊菩薩聞名, 

因為象徵智慧與知識, 因此每年都會有許多考生慕名前來參拜。 

寺廟每月有跳蚤市場,但我們這天瀏覽,遇不上跳蚤市場開放,

 此外,寺院另一焦點是擁有巨大的木造出入口和神社 

 

 

 

 

 


日人傳統習慣將所求籤文紙掛起在寺院樹上,無論籤文吉凶都不帶走。



 

神戶阪神地震碼頭港,1995 年發生的大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災難,

為了將是次大災難的教訓傳給後世,日本有關當局把美利堅碼頭,

一部份被破壞的岸壁,按當時的原貌保存下來讓人憑弔。

 


 

 

此外在此毗連還有「神戶海洋博物館」「阪神地震紀念館」及

「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時間所限,未有參觀。

 

 

 

 

 

 

 

 

 


 從神戶阪神地震碼頭港步行到毗鄰的大型商場用膳,

很吸引的綿花糖,一定要彌補童年的缺失。

 

 


 我捧著天上摘下的片片白雲,自然喜不勝收了!





吉列豬扒晚飯。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可以飽覽阿蘇海、宮津灣及沙洲松原景觀。

      刪除
  2. 好像是第一次見到Stella姐在國外旅行的遊記,日本處處見到中華的的風格,同種同源,小日本何必與我們為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KM老師,閉關三年多了!看見日本的入榫建築,我感受到中國傳統木結構營造技藝的偉大。

      刪除
  3. 🐰 𝓗𝓲,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
    神戶阪神地震碼頭港, 天災讓人感有種無力感 !
    人生無常,一定要好好珍惜擁有 · · · 活在當下 !

    神户美利坚公园的入口处,有一个《神户港震灾纪念公园》
    https://youtu.be/UhW1GA-TNZI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早上好!Judith好友,天災的確令人感有種無力感 !我觀看一部份被破壞的岸壁,都感到很震驚!

      刪除
  4. 天下海鷗都不怕人,想當年到美國漁人碼頭旅遊,海鷗夠膽急飛下墜來搶遊客手中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們有團友用卡樂B蝦條給海鷗餵食,佢哋唔客氣,除了海鷗,還有鷹在空中盤旋。

      刪除
  5. 如果只是沒有糖糖食的童年,就視為缺失...
    相信stella是有個幸福童年,起碼不用擔憂其他緊要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童年是有糖有朱古力和有汽水,偏偏就是沒有綿花糖而已。

      刪除
    2. Stella的童年真正幸福!!!
      你番說話就等如:我有一千蚊紙,有五百蚊紙,但偏偏個缺失是冇二十蚊紙~~~~

      刪除
    3. 哈哈!你有趣的舉例,因為先父開小士多店鋪,所以有零食,看見小販叔叔在街上打綿花糖賣很吸引我的好奇心。

      刪除
  6. 我的童年並不缺乏棉花糖,卻因此而缺失了幾隻大牙,原來大大串迷人的棉花糖,材料就是那一湯匙的沙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時候缺甚麼,就「恨」要甚麼,我正正就是了!

      刪除
  7. 獨立單人吊椅,視覺上好似有啲得人驚。坐纜車放心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視覺上是有點兒驚,但吊椅下有安全網,不過,我都冇坐吊椅。

      刪除
  8. 吊椅未必敢坐,近距離觀賞海鷗感覺好大自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有坐,但其實都安全,吊椅下有網的。

      刪除

武漢「古德寺」&「黎黃陂路」

2024-3-25    最後一天行程來到「古德寺」參觀,寺院 區別於一般建築風格, 古德寺的核心建築是圓通寶殿,運用了古羅馬建築的結構, 內外牆之間的回形步廊和許多方柱,立面牆上的圓窗和長窗, 卻是基督教堂的建築樣式。                   來到「宋慶齡舊日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