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 星期一

西安旅遊~大秦小宴

 

 2023-9-23

第二天行程是到華山與兵馬俑參觀,

完成瀏覽活動,走進了西安·臨潼「大秦小宴」文化主題餐廳,

一同穿越千年的“秦宴”晚宴,由現代秦皇親善大使迎招呼。

 

 

 

 

 

 餐廳裏有多個大大小小的宴客廳,室內設計雅緻又不失現代感,

並有款式簡單又不失華麗秦服提供,讓客人可以穿上秦服用餐。

 

 

 

 來自24位香港貴賓已經安座,正等待現代秦皇大使致歡迎。

 

 

奏折(菜單)包含了涼、湯、熱、蒸、主、甜六大項,共十一款佳餚和美酒

我忘拍攝的餐具是陶製品,一杯是甜酒,酒精成份很低,頗為清新醇美。

 一杯是茯茶,這是咸陽市名產,茯茶加上了紅棗、枸杞一起泡,

喝起來更有淡淡的清甜,這兩份飲品起了個開胃的作用。



<涼>

左:李十二面皮~是西北涼皮,配合陝西油潑辣子,微微的辣蠻開胃。


右:長安浸雞


 

<湯>

鎬京和羹~味道有點兒像酸辣湯,材料較酸辣湯簡單,感覺清新可口!



<熱>

葫蘆雞半隻~體型像春雞般大小,皮酥肉嫩十分可口,媲美粤式炸子雞。

相傳,葫蘆雞始於唐
相傳,葫蘆雞始於唐皮酥肉嫩,滑。



碧綠豆腐~色味俱佳。

 

 

秦皇素珍~秋葵與紹菜,一爽一腍,味道清而不寡。

 
 
 
 
 廉頗肉圓~炸肉圓非常香脆,照片可以看到陶製品的酒杯和茶杯了。



 
<蒸>
 
攪團團~玉米攪團是陝西著名特色小食,爽爽滑滑挺可口。
 
 
 
 
肉夾饃~很不錯的肉夾饃,這幾天在西安,每餐都吃,樂此不倦
 
 
 
 
 
<煑>
 
六合會燴食~
 
也是西北的道地小吃,北方稱為手撇麵,麻食都是手工搓出來的,
 
 吃起來也有咬勁,跟蕃茄湯水的味道也很合拍,口感挺像字母粉。





<甜>
 
秦宮棗糕~我喜歡棗糕上的篆書字體多過棗糕味道。



 
 
 我也很喜歡牆壁上的掛畫。
 
 
 
 
 

 
 

 
 


 
完結全日活動,是日步數15519。

20 則留言:

  1. 秦始皇都要招呼你果然係大人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佢係秦始皇現代公關大使,我不會自我澎漲的。

      刪除
  2. 現在流行cosplay,stella一定扮演秦始皇得寵的妃嬪...哈哈
    食肆內部的裝修很有古時的特色,而且地方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諗過呀!但跟團冇時間。食肆周杰倫股份。

      刪除
  3. 估唔到西安都咁多特色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係新派菜,還傳統的地道美食,相對川菜,陝西菜冇咁辣,又冇滬菜咁油膩。

      刪除
  4. Stella 姐晚上好, 敎科書都話秦始皇係暴君 , 還列舉幾大罪狀 , 我話秦始皇並非如此 , 只係行事急進咗啫 ,
    秦皇統一六國後推行了一系列的措施 , 均對後世造成巨大的影響。包括統一文字、 統一度量衡、 鑿靈渠、 修長城、 築馳道、車同軌、書同文、錢同幣、北伐匈奴、 南征百越 ... 等等 , 在一個長期征戰的國家來說 , 統一六國後又開始另一種勞役 , 這都是罪在當下, 功在千秋的做法 , 再加上建阿房宮及焚書坑儒的負面事 , 皆稱其為「一代暴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hwa早晨,你說得好,我十分同意,無論中國通史、劇集都令我認識不少。

      刪除
  5. 我鍾意牆上畫的衣服還有食物精美得意好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牆上畫的衣服圖畫很美,很有同感,我拍攝留作寫畫的參考。未到此食肆之前,沒有想到如此精美,因此大家都很開心!

      刪除
  6. 🐰 🐰 𝓗𝓲, 𝓢𝓽𝓮𝓵𝓵𝓪 :) 哈!哈! 「大秦小宴」 好 👍 👍 👍
    日本同韓國都好有秦朝風格呀 😊


    西安遊之大秦小宴餐館 20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sf7AMm6cE
    秦朝KTV,等你來K歌! 20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Mdv_O0U44
    回到大秦帝國去吃飯 20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P9aw3zHAGk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Judith好友,哈哈,你說得很對。我今天到四川八天遊,可能回港後才到府上分享你的網誌,祝安好!

      刪除
  7. 多謝姐的分享,宛如喚回我二十多年前旅行記憶,許多還是舊貌依然,精彩不減,有的新建設,非常好看,姐不愧為生活達人,享受人生典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今天身處九寨溝向kM老師問好。

      刪除
  8. 餐牌同字體都一絲不苟,配合西安這個歷史古城。

    回覆刪除

武漢「古德寺」&「黎黃陂路」

2024-3-25    最後一天行程來到「古德寺」參觀,寺院 區別於一般建築風格, 古德寺的核心建築是圓通寶殿,運用了古羅馬建築的結構, 內外牆之間的回形步廊和許多方柱,立面牆上的圓窗和長窗, 卻是基督教堂的建築樣式。                   來到「宋慶齡舊日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