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 星期四

學習的樂趣

 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學習半工筆技巧,寫古裝美女畫像,

可以說是圓了我童年未能畫好古裝美女的心願。

(35cmx69cm)


 

 

兩幅古裝美女的原稿,是我臨募陳老師的佳作,

 也非常多謝陳玉華老師悉心指導

 (35cmx69cm)



 

 

美女畫像完成後,我用多年前在佛山亞藝公園門前,拍攝的立體壁畫作畫稿,

也用半工筆技巧寫下了這幅雙妹,我十分喜歡這幅畫作,

完成後,請陳老師指正,才發覺有不妥善的地方,因此,我决定再寫,

希望下一幅雙妹畫像,將好的保留,需要改善的地方儘量改善。




(60cmx90cm)


24 則留言:

  1. 🐰 D古裝美女作品好靚啊 👍👏🏻🎉

    三十四位中國古代美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vmgy9B4x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友早晨,謝謝你的讚賞和分享!

      刪除
  2. 第一幅美女圖,畫得很優美...畫中所用的顏料是水彩或是國畫彩呢?!!

    回覆刪除
  3. 嘩 ..... 三幅畫非常靚 , 我小時候也愛畫古裝女仔 , 由其第二幅畫中女子裝扮我最鍾意 .妳好有恆心終於完成心願 ( 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係,當年不會畫,畫得不好,現在嘗了心願。

      刪除
  4. 好靚!尤其是兩幅古裝美女,Stella的技術越來越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鼓勵,真的希望自己的技術越來越進步!

      刪除
  5. 畫人像最難係表情,但火姐可以畫到佢哋神韻,功力又進一大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鼓勵,畫人像和動物都是我喜歡,希望繼續努力,力求進步!

      刪除
  6. 娜姐午安 , 好靚 ,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鼓勵,除了享受繪畫過程,真的希望自己的技術越來越進步!

      刪除
  7. 陸姑娘又學字又學畫,很是認真。工筆畫很花心機,人物畫更是難畫,祝不斷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光臨與留言鼓勵。我的畫屬半工筆畫,仍未有機會學習完全的工筆畫。

      刪除
  8. 欣賞你學習精神!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光臨與留言鼓勵,學習都是讓自己生活有寄託。

      刪除

自畫像&畫家筆下的我

我在2018油畫習作~~【自畫像 】           我與快樂通渠工人 銅像 合照,回港後臨募照片的自畫像油畫。         我在工聯會返興趣班,Man Sir為同學們速寫人像, 我第一個舉手。10年後重遇 Man Sir,我對他笑說: 「你怎麼咁叻既! 10年前替我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