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慶生遊(一)

三年前的生辰,
我已計畫享用香港居民生日優惠,
免費坐昂坪纜車到天壇大佛和寶蓮禪寺一遊,
幸好我先致電話查詢,
才知道當天是維修暫停一天,
我可以在生日日子的一個月內,
選擇任何一日享用此優惠,
但我在生日日子的一個月內不了了之




今年慶生,我遊天壇大佛和寶蓮禪寺興緻重萌,
出發前已見天色密雲,相信間中有驟雨。
來到東涌纜車站售票處出示身份證換領門票, 
我加$80換領纜車水晶車廂(來回)門票。



懷著欣然心情踏進水晶車廂,纜車也隨即前進,
我取出相機凖備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拍攝,怎料,
原來我忘記在相機放入記憶卡!!!

 巧合在昨晚手機又宣告榮休,凖備今晚才買手機,
現在只好全程欣賞沿途風光,纜車上到山峰開始下雨,
車廂不是密封,非常感受到強風的呼號,
少量的雨點打入車廂內,雨點令四面玻璃窗矇矓起來,
往下望透明的車底可以看到,
平時不會出現在我腳底下的碧海山巒,
嶄新的視覺角度令我有點喜悅和新鮮感。

亞洲最長的雙纜索纜車,25分鐘車程走畢5.7公里,
 帶我慢慢走進入一個遠離鬧市的旅遊區,
在離開車廂前,雨已停下,密雲依然滿佈。

我在廣場市集的商店購買記憶卡,
先到闊別多年的寶蓮禪寺遊覽,
重臨寶蓮禪寺喚起童年回憶,
小學生的年代,母親帶我和姊姊來拜佛,
乘坐貨車,沿途路斜灣多,非常驚險

眼前的寶蓮禪寺,有點兒親切感也有些陌生,
因為留下的記憶只有嚇驚上到寶蓮禪寺的零碎片段,
我在大雄寶殿外,吸引我是寺內一個圍起,不能近觀的魚池,
每尾超大漂亮的金魚,可愛又吸引,套句潮語:「吸睛」!






























我用$45購票買午市套餐,稍後遊覽天壇大佛後,
在寶蓮禪寺旁邊的小食部享用,
因為套餐可進入天壇大佛底座三層展覽館參觀,
內附多類文物,包括康熙手抄般若波羅蜜心經及
其他信眾墨寶、繪畫,二樓閣中藏書畫經文,
三樓為信眾長生祿位及佛陀舍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