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湛江~簸箕長壽宴

2018-7-20

離開湛江橫店孔子文化城,
隨之而來是豐富晚餐, 
簸箕 長壽宴。


中午我只在高鐵站吃個雞腿漢堡包,
其實團友們情況都大致相同,
因此大家都肚餓了!
吃得也特別開懷。


先來用簸箕盛載粗糧的頭盤:
 炒河粉、炸煎堆、粟米、竽頭、蕃薯、
中間是雲耳伴洋葱。 


起初我誤炒河粉為蘿蔔乾,原來葱花炒河粉十分清香,
我吃了一個沒有芝麻的炸煎堆,十分油膩。
我團有位5歲半乖巧團友十分愛吃粟米,
於是我沒有吃,留給小朋友吃,據說粟米很清甜。



 簸箕頭盤後,豐富菜餚陸續上桌中.........





我不了解簸箕,所以上網求知:

 
其實簸箕釋義有三種 
一:是一種鏟狀器具,用以裝垃圾;
(借來網上照片分享)




二:是用藤條或去皮的柳條,
竹篾編成的大撮子,揚米去糠的器具;
 
 (借來網上照片分享)




三:是指簸箕形的指紋, 指紋的一種。


(借來網上照片分享)
  



晚餐後經過隔籬素菜館,發現最相宜自助午餐!




來到酒店,不不!是公寓,當我打開房門,
出現我眼前竟然是一張超級大床,
我自然很滿意,真係咁大個女未瞓過咁超級大床




其實,我起初是到「永x」報潮洲三天遊,
因為要補兩晚共六百多元的單人房錢,
我就有猶豫不决,到對面舖的「東xx」查詢,
有7月20日成團出發的三天旅遊團,結果,
我報了湛江三天遊,不收單人房錢,
但會安排其他女團友同房,我省卻六百多天單人房錢,
 住兩晚咁多我不介意,但原來33位團友中,
只得我是單身女團員,而該團又沒有領隊隨行,
旅行社不想團員和導遊同房,導遊在房間工作,
會影響團員休息,安排我免加費住單人房,太好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