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史蜜夫軟糖

史蜜夫軟糖係我甜蜜回憶,
它陪伴我和我兒女成長,
但我從不知道它的出處。
上個月在螢光幕看到介紹,
才知道原來史蜜夫軟糖是香港生產,
呢間全港碩果僅存的本地糖果廠,
由方老先生到現在他的三個兒子,
每天都努力打理糖果廠,
原來糖果廠就在牛頭角一座工廠內。


童年時,我尚記得本土出名糖果廠,
有發達糖、甄沾記椰子糖、嘉頓利是糖.....
史蜜夫最有名的是牛奶鳥結糖、橙味軟糖、
蜜瓜味軟糖,牛奶鳥結糖很有奶味和
香脆花生,比較堅硬不容易吃,
我童年時吃得不少,現在不敢吃了。
軟糖用料好似橙味軟糖就用大菜、
粟膠、砂糖、橙味香料和水製造,
材料全是來佬貨, 加上全人手生產,
做出來的糖晶瑩剔透又煙韌,
又不會太過甜,我較喜歡。
不過平時在超市不容易見到,
接近過年就容易買到,
所以,我更加要捧場,買了幾包迎新春! 


史蜜夫糖果廠
地址:觀塘偉業街 116 聯邦工業大廈 9 樓
電話:2341 3013


備註:如想親身到廠買糖,需最少買 10 包;

營業時間不定,最好預先致電查詢。
糖果在部分小型超市如家興、得寶及士多,么鳳、陳意齋都可買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武漢「同心花海」&「荊州古長城」&「莫愁村」

  2024-3-22 在武漢兩個清早上都看見黃澄澄的晨光,昨天的酒店玻璃窗一片朦朧, 沒有拍攝,昨晚入住「枝江丹陽國際大酒店」,可以打開窗口拍攝了!         是日前往宜昌枝江市問安鎮同心村「同心花海」賞花, 「同心花海」生態觀光園是集中花海觀光,叢林漫步, 體驗田園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