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緬甸~大金石

2019-2-10

參觀完佳克溫佛寺『千人佛學寺』的用膳過程,
又到我們用膳時間,便信步到寺院隔離的菜館吃午飯。




午飯也豐富,這個是蛋白,蛋白之下配有蕃茄醬汁,
有新鮮感,味道也不錯!










唯一一餐有珍多冰,其他的團餐都有飯後生果,
如蜜瓜、菠蘿、西瓜和木瓜。





吃飽午飯後又再起程到達另一個城市;勃固,
觀賞大金石,接近3:00來到大金石山脚的車站,
乘坐改裝的5.5噸大卡車,我們一團25人就乘坐一輛,
其他的車輛的乘客就坐得很擠迫,甚至見到有當地人,
男男女女都企在車尾,實在很佩服他們膽色過人,
大卡車開動,我心情也開始進入緊張狀態,
 車輛圍繞着高山游走,我的心情就如坐過山車般,
身體隨著車速衝上往下、急轉斜灣,顛簸30分鐘時間,
又豈止經歷九曲十三灣,
才終於來到海拔1,100米高的大金石。










中途會稍停片段,我不知道原因,
片刻時間也讓我可以放鬆一下,
此時間有當地居民兜售物品。



終於到達大金石的停車場。



我沒有勇氣賞試坐山兜。








幫遊客搬運行李,回程時候我看見一個挑夫
竹籠放滿背囊,背囊之上頂3個小型行李喼,
挑夫固然有搬運技巧和體力,
心裏不咁嘆息,用人用盡,何必呢!!!




當地芒果比較硬身,咁切法都方便吃喎!











經過我們吃晚飯和早餐的地方




先到我們的民宿放下簡便的行李,梳洗休息一會。











在民宿周圍逛逛看看。















開始往大金石,這裏開始要赤腳,鞋子放在大門外,
回程取回鞋子,看管人會向遊客收取小費。







天意!千里迢迢來到,大金石有維修,
導遊說要為大金石加上黑漆......。




善信浴佛要先捐獻。







。。。待續。。。

21 則留言:

  1. 見圖坐在大卡車感覺會搖晃我膽小會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比較膽小,坐在大卡車感覺除了搖晃,還有衝上衝落,令我回想起在強家界的天子山的急彎險路,更佩服築路的人。

      刪除
  2. 有D人鍾意睇人辛苦架,要人背咁多行李,係恃強凌弱。

    回覆刪除
  3. 大卡車有點似幾十年前新界一些村車,但沒有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卡車,就是以前的貨車,我年輕時見過有跟車工人跟貨物一齊坐在貨車上,同時也有密斗車。

      刪除
  4. 都幾多景點要赤足參觀喎

    回覆刪除
  5. 幸好參觀完寺院後,午餐不是吃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般團餐不會安排吃素,記得去年到湛江,有一位男團友誤會午飯吃齋,緊張得呱呱大叫。

      刪除
  6. 咁多人擠在卡車上, 不要說你,我都會好驚呀!
    挑夫好大力, 見到遊客有生意做, 他們服務唔知好唔好呢?
    遇到大金石維修, 比機會你去多一次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乘大卡車都是一份旅遊體驗,平日都冇咁嘅機會添!哈哈!
      相信服務是好的。
      我遇到大金石、大金塔都維修,緣也份也!奈何!

      刪除
  7. 回覆
    1. 我都有同感,所以團餐都冇提供。

      刪除
  8. 我覺得山上的景觀幾靚,空氣很清新…
    相信當地有很多水果可以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的空氣很好,也看到吊車,吊車車費貴,而且都要在半山轉吊車。

      刪除
    2. 九曲十三灣
      到海拔1,100米高的大金石

      刪除
  9. d大卡車坐乘客,兩邊乜都冇庶擋,有d牙煙喎

    回覆刪除
  10. 團餐嗎?看來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哂六天團餐,每餐菜餚和餐館裝置都不錯的!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