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柬國攝影行樂遊~~Angkorian橋

2019-3-31


午飯後又繼續約6小時的車程,
個多小時後到了Pub Street 市集, 
看到有很多小攤販在販賣這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但是非一般城市人有膽色進食的昆蟲。
 據說炸昆蟲是紅色高棉統治時期下,
柬埔寨人民的「飢餓食物」,
 而現在這已演變為當地特有的飲食文化之一。
(我曾在北京王府井小吃街見識過,當然冇試食)




女孩子手持小布袋,是我送給她的小禮物,
裏面有原子筆、記事簿和貼紙。













 

這位大哥很友善,主動給我拍照片,顯示海底椰子,
領隊小金也請我淺嘗新鮮海底椰子,淡淡的、軟腍腍










我估唔到係乜東東,導遊請我吃,
才知道是清甜無比的蔗,闊別N年,
現在重拾咬蔗的樂趣,令時光在倒流。






在市集有團友買過水果和見識過當地人的食物文化,
又繼續車程,不久來到Angkorian橋,自然下車取景,
得到一家四口子答允免費充任毛豆,十分多謝!
















  


今晚開始會連續在這間酒店住四晚, 
酒店分新翼和舊翼,我們住新翼


。。。待續。。。

15 則留言:

  1. 香港無蔗食? 反而英國有喎,非洲人和印度人都食,所以有得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流行飲蔗汁,已經幾十年無人在街咬蔗,佢哋切開一舊舊,食起來又很方便。

      刪除
  2. 見到用布帶背著小妹妹,身上有隻昆蟲是有生命嗎?

    回覆刪除
  3. Stella姐,幾年前去過,最辛苦係天氣熱,交通不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次第一天都37度,第二天下一場雨,好得多了!12年前,12月到此一遊都30度呀!

      刪除
  4. 回覆
    1. 個多小時便下一次車,都ok,而且下車是吃飯和有景觀。

      刪除
  5. 咁大堆炸蜫蟲睇起上嚟都幾得人驚,不過,試少少我都夠胆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唔想試喇!因為小時候都試過形狀似蟑螂的「鹹竹風」。

      刪除
    2. Pub Street 市集炸昆蟲
      狀似蟑螂的「鹹竹蜂」
      是蜜蜂科昆蟲竹木蜂(Xylocopd Dissimilis)全蟲

      刪除
  6. 我見天氣好似好熱,柬埔寨經濟起飛,加上中國一帶一路工程,都開始脫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天37度,真係好熱!第二天下一場雨,好得多了!12年前,12月到此一遊都30度呀!

      刪除

武漢「大洪山櫻花谷」&「長江榮耀號.夜遊豪華晚宴」

2024-3-23    來到隨州自在谷酒店宿一宵,凌晨5點多下雨並行雷閃電,現在雨量減少了, 雀鳥開始鳴叫,酒店冇morning call服務 ,但是湊巧有天然morning call~行雷。   早晨餐後前往大洪山櫻花谷,櫻花谷屬於大洪山核心賞櫻景點, 谷內有古櫻花樹和親子樹...